创建一个新项目

cocos2d-x-2.2.6  新建项目 

       看之前的教程都说是在VS下安装cocos2d-x的模板,但是他们提到的那个文件找不到,后来查询说是新的版本取消了模板创建,而是改用Python脚本来创建更为简单。所以需要下载Python并配置好,具体如下:

  1. 下载并安装Python,我的版本是2.7.11,不要太高,据说不能用。
  2.  配置环境变量,将Python的安装的根目录加入系统环境变量的Path路径中(不赘述,自行配置)
  3.  配置好之后打开cmd命令行,在界面中输入python,如果出现以下提示则配置成功
  4.  接下来就可以利用Python来创建新的项目了,将命令行定位到cocos2d-x-2.2.6\tools\project-creator文件目录下,有两种方式创建新工程:
    • 直接使用命令:python create_project.py -project HelloWorld -package com.eyu.helloword -language cpp
      其中Helloworld是项目名称,com.eyu.helloword是包名
    • 自己创建一个批处理文件,更方便快捷,自己使用记事本创建一个XXX.bat的文件,内容大致如下:

@echo off
set /p projectName=请输入项目名称:
if "%projectName%"=="" goto inputError
set /p packageName=请输入包标示名:
if "%packageName%"=="" goto inputError
create_project.py -project %projectName% -package %packageName% -language cpp
pause
exit
:inputError
@echo 项目名称或者包标示名不能为空!
pause
        然后将这个文件放到cocos2d-x-2.2.6\tools\project-creator目录下,命令行中直接运行,上述两种方法效果是一样的。
        最后我们所创建好的工程都在cocos2d-x-2.2.6\projects目录下,打开刚刚创建的HelloWorld,可以看到各个平台的工程。

cocos2d-x-3.9  新建项目

1、创建项目的命令:

cocos new MyGame(项目名称)-p com.mk(包名字)-l cpp(项目类型) -d F:\(项目存放路径)

2、运行项目的命令:(切换到新建工程目录下,编译运行win32项目)

cocos run -p win32

3、运行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