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IP栈结构

TCP/IP栈结构


注:

TCP/IP模型中没有实现物理层(OSI第1层),OSI的第一层已在每个已有网络中实现。

TCP/IP各层介绍:简记-联网运营

1、链路层:

也称网络接口层,是较高协议层与局域网接口的地方。

有些网络具有处理第一层物理层和第二层链路层功能的驱动程序,所以网络中没有TCP/IP运行在该层,如以太网、FDDI、令牌环网等;对于没有上述驱动程序的网络,该层提供类似串行线路接口协议(SLIP)和点对点协议(PPP)的实现。

2、网络层:

负责网间寻址(IP寻址)、数据封装、路由选择、分片、错误处理和诊断,在该层运行的有IP协议、ICMP协议和几个路由协议。

3、运输层:

负责在网际设备间运输数据,进行可靠或不可靠对的数据发送,构成端到端的通信。该层中,不同的进程被分配具体的源和目的地址,因此多个应用可以运行在同一台机器上。该层协议有TCP、UDP。

4、应用层:

用户的应用程序使用运行在该层的协议,如DNS、DHCP、FTP、HTTP等。


PS:

TCP、UDP中所说的面向连接、无连接的“连接”指的是“逻辑连接”,是虚拟的、脱离具体物体的连接。“逻辑连接”通过一组报文来发起、协商、管理、终止逻辑链路来实现。至于“物理连接”,实在设备之间建立一条专用的线路,如电路交换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