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day6总结

早上在lpq神犇题解的启示下,过了字符串T5。然而还剩T7要用Trie,那就先滚去刷Trie的题咯。刚要敲Trie模板的时候lzh来了,给我们讲了网络流。

lzh今天讲的是最大流问题和Edmonds-Karp算法,感觉速度太快有点懵逼,还跟yhf去问了zzr为什么要有反向弧。感觉自己有点笨,还是不太理解,可能需要一个过程吧。

听完网络流之后又回来继续敲Trie模板,然而参考着Maple的程序却老是写不对,于是自己在节点上又加了个标记来处理(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不过快被逼疯了,不得已而为知),几经周折终于过了裸题。

接着继续做Trie练习题的T2,然而就是这道题,卡了我剩下大半天的时间。一次又一次不断循环于WA和TLE之间。到现在都还没有调出来。Maple帮我发现了一个错误(多组数据Trie没有初始化),然而也许还有其他潜在错误。不知道。

近来自己的编程水平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降低了不少,也许是暑假以来没有怎么刷题的缘故吧。一写代码总是会出现各种傻x的错误,而且调试水平也低了,不能像以往一样尽量靠自己解决问题。今天做的三道题,都不得不写了对拍来帮助自己调试。(但对拍的generator又写的不好,所以往往没办法通过对拍发现问题。)

而且因为编程准确度低下的问题,导致自己整体的进度还是滞后的,欠下了许多模板、总结和题解:

  • 扩展kmp的总结
  • 后缀数组的模板和总结
  • Trie的总结
  • Edmonds-Karp的模板和总结
  • 这几天刷的题目的题解

感觉自己吃枣药丸,如果再这么继续下去的话。

晚上已经弃疗,还看了tmk表演他的魔术(结果被tc拆穿了)。

明天又将会有test,希望自己能发挥的好一点,不要太尴尬吧。

嗯,大概就写这么多,要滚去打Edmonds-Karp的模板了。

lkb
2016年8月10日早7:30
于南海石门中学科学楼五楼电脑四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