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进入外企!

  • 教你如何进入外企!

在现实社会中有很多人非常羡慕那些在外企工作的人:他们都是出入高档写字楼、穿着时尚、出差住五星级宾馆、喝卡布其诺、流利的英语口语、猎头猎取的对象、听音乐会、看话剧等等,好像很多美好的福利及待遇都跟这些外企的高级白领们紧密相连,于是乎,外企的职位就成为了众多职场中人追逐的对象。而在追逐的过程中,最终折桂的幸运儿很是有限,毕竟那些职位属于稀缺资源,因此众多追逐者不得不望外企大门而兴叹:何时能跃过这道门呢?其实,要跃过去其实并不难,关键是你要明白外企选人过程中的秘诀!

首先.推荐: 这是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秘密!其实,有很多外企通过网络招聘的人员极其有限,通常不超过10%!也就是说,如果一家外企如果一年招聘100人的话,通过网络招聘的人也就不到10个人。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通过网络投简历而无法进入外企的根本原因。那么他们怎么招人呢?答案是通过内部员工推荐!!外企都有员工内部推荐的奖励规则。根据职位的重要程度、紧迫程度、稀缺程度,推荐奖励从800元到20000元不等RMB,也有的普通职位,又很好招聘的,是没有奖励的。通过内部员工推荐,外企能招聘到50—890%的人员!余下的15-20%,一般就是通过猎头来招聘了。所以大家想一下:众多的人员是在通过网络投简历,希望成功进入外企,是否希望太渺茫了呢?

2.为什么要通过推荐招人呢 有的人在想,这是不是涉及到招聘环节的腐败啊?员工通过这样的方式搭建自己的关系网?这种疑惑是错误的!株洲人才网从专家那里了解到外企之所以希望通过内部员工推荐,是因为这种招聘方式最高效!因为员工是对本公司的文化,运作机制,工作习惯比较了解,因此在推荐人员的时候,自然会考虑到被推荐人能力是否达到本公司的要求,是否适合本公司的问题,因此,被推荐人往往经过了推荐人的第一轮筛选;而且,通常推荐人对被推荐人会比较了解,这种情况下,自然比从网络盲目地选人准确率高多了。那么,是否会存在推荐人出于帮忙的原因,随意推荐的情况发生呢?答案是肯定的,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但是,这毕竟是属于少数情况。因为外企中人,尤其是有丰富职场经历的人,都会明白:让一个好朋友,在并不真正适合自己的公司工作,其实是一种痛苦!也是对好朋友、对公司的不尊重,更是对好朋友职场生命的极大浪费!推荐好朋友,结果到底是帮他还是害他,外企中人一般还是有比较到位的判断,而且这点职场觉悟还是有的。况且,推荐的人员,也还是要经过几轮正式面试的,所以也不存在营私舞弊的可能。因此,公司也并不担心推荐会导致腐败。

3.如何构建自己的圈子
首先,最理想的方式,是从自己最直接接触到的人群中间,选取几位外企人士,发展成为你的好朋友,他们可以成为你进入外企的助推剂。大家要知道,人这一生在职业发展上面,能够结交一些重要的朋友,他们关键时刻能帮上你,这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关键因素。人在平时要有意识地为自己的将来做些铺垫。清朝著名的红顶商人,胡雪岩,被誉为商界“圣人”,跟陶朱公并列为“商圣”,可见其经商成就之高。他经商过程中最重要的“贵人”--王有龄,就是他在做钱庄伙计的时候结识的,胡雪岩在工作之余,经常在茶楼闲坐,但他不是漫无目的地消磨时光,而是有意识地听取一些别人的言论,学习别人看待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这对于一个18岁开始给别人放牛以补贴家用、没有经过正规教育的年轻人来说,胡雪岩就是从这样的观察、琢磨中初步成熟起来的。除此以外,更加重要的是,他有意识地结识一些有才华的人,并成为朋友。王有龄就是其中的一位。王有龄当时正处于极度落魄的时候,尽管世代为官,但是到了他父亲这一代,家道中落,王有龄自己又屡试不中,无奈之下,父亲给王有龄花钱捐了个官,但是再也没有钱继续给他走门道补实缺了,所以王有龄只是有了个虚职,并没有真正做官。当时在杭州赶上父亲刚在贫穷中死去,经过到处求人情,才把父亲埋葬了。就是在这么落魄的困境下,但是王有龄出身世家的那种气度吸引了胡雪岩,让胡雪岩主动结识了王有龄。在了解到王有龄的困境之后,胡雪岩做了他一生中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冒险:把收款回来的800两银子资助王有龄进京找关系寻求补实缺!这是一个需要极大勇气的决定:因为当时胡雪岩在钱庄做得顺风顺水,老板也非常信任,而他这样做是要冒着被开除的风险,而且非常有可能这个资助是打水漂的;另外,500两银子对于当时的胡雪岩也是一个笔非常大的款项。就是这样的决定,这样有意识构建人际关系的做法,为胡雪岩后来成为红顶商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后来王有龄不负厚望,回到杭州做官时,帮助胡雪岩做到了官商结合。后来,在王有龄战死杭州以后,胡雪岩又结识了职位更高的官场红人左宗棠,从而最终成就了他富可敌国的一代商界巨贾。但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从他年青时有意识地结识友人、搭建自己的人际网络开始的。

   在认识到构建人际网络的重要性之后,如果身边实在没有合适的人选怎么办呢?第二个办法就是从自己的校友网络中寻找!如果是同系的更好,可以试着从系里的就业指导中心,系里的教授那里,或者从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了解有哪些校友在你最心仪的外企工作,或者跟目标公司同类的外企,然后请老师帮忙推荐,或者就是你自己直接给他们发邮件建立联系。大家也许会有一些担心:我这样贸然地联系他们,人家会不会不理我啊?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绝大多数人都不会的,他们会很愿意对你有所指导,尤其是你们还是校友或者系友。只要你在邮件里表达相应的尊重和感谢,通常都不会落空的。因为很简单,如果我们假设进入外企的人员算是强者的话(从职业的角度看,我们姑且假设他们比普通人稍微强那么一点点的话,这应该不算过分,也并没有贬低其他行业工作者的意思,因为从大范围的平均水准来看,外企的员工整体素质应该会偏高一点),那么强者也愿意帮助强者,你这样主动去联系他们,已经就表明了你在职业发展方面会比一般人稍微强一点,所以他们今天帮助你,也许明天你也会帮到他。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