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些值得思考的文字

“建立一个社会也好、公司制度也好,需要的是千锤百炼的努力和完善。中国一直不缺批判思想,中国缺的是一批实实在在干事,做千锤百炼苦活的人。就如公司不缺战略,不缺idea(点子),不缺批判一样,公司其实缺的是把战略做出来的人,把idea变现的人。”
同时他也说,当然,会有不同的观点,“您可以有不同的观点和意见,我一定会认真倾听,但不一定会按你说的做”。
他鼓励员工多看清自己,平静下来问自己三个问题:“1、我有什么,我凭什么。2、我要什么。3、我必须放弃什么。”

  阿里内部人士说,最近几年来,阿里巴巴飞速扩展,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了这个组织,相对应的,马云和这些新人交流的机会也在减少,因此,他选择在内网发帖的方式,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价值观体系的一种再强调。

  年轻人发展五步骤

  马云在信里给年轻人提出一些建议:在三年时间里“认真按看,信,思考,行动和分享五个步骤”发展自己。

  1、看。来公司先看,少发言。观察一切你感兴趣的人和事。从看和观察中学习了解阿里。当然最好带欣赏和好奇的态度去看。

  2、信。问自己信不信这家公司的人,使命,价值观……信不信他的未来。假如不信,选择离开,离开不适合自己的公司是对自己和别人最负责的态度。

  3、思考。假如信了,留下了就仔细想想自己可以为实现这公司的理想和使命做些啥。思考自己留在这个公司里,团队和工作有我和没有我,有啥区别?我到底该如何做好一个优秀的员工先?

  4、行动。这是最难的。懂道理的人很多,但能坚持按道理办事的人太少。行动是真正说明思想的。行动也是要有结果的。我们是为努力鼓掌,但为结果付费的公司。

  5、分享。经过看,信,思考和行动后,您的观点才真正珍贵,必须和新来的和以前的同事分享……我们期待的是分享性批判。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