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语义评测SemEval

国际语义评测SemEval  

Senseval是由ACL-SIGLEX组织的国际权威的词义消歧评测,通过组织评测及相关活动验证词义消歧系统在不同的词、语言及语言的不同侧面上的优劣。它潜在的目标是增进人们对词义与多义现象的理解。
1997年,Senseval成立,并于1998年、2001年和2004年成功进行了Senseval-1、2、3的评测。之后,由于Senseval中除词义消歧外有关语义分析的任务越来越多,Senseval委员会决定把评测名称改为国际语义评测(SemEval),并于2007年组织了SemEval2007评测,其规模空前。


*SEM 2013是由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国际计算语言学会)词汇和语义小组SIGLEX和SIGSEM组织的词汇与语义计算领域的国际性权威技术竞赛。从1998年开始举办,竞赛包括多方面不同的词汇语义评测任务,如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Twitter语义分析、空间角色标注、组合名词的自由复述、文本蕴含识别、多语种的词义消歧等。2013的文本语义相似度计算是继去年*SEM 2012第二次设立该任务,共34家单位参与该评测,覆盖国内外本领域的一流大学、知名公司和著名研究机构,如IBM研究院、美国马里兰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印度语言技术中心、韩国高丽大学等该领域国际研究团队。参评队伍数量反映了国内外研究团体对词汇与语义计算研究的重视程度,同时代表了这项研究的最新国际技术和水平。

CFN(Chinese FrameNet,汉语框架网)从2004年在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刘开瑛教师指导下开始资源建设,2006年由李茹教授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完成基础资源及其应用研究,先后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语委专项及山西省国际合作等项目资助。本次竞赛结果标志着CFN团队研究水平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了新的突破,本团队将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