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CS106B课程(抽象编程)的笔记与思考1

 //**********引子***********

要开始静下心来学计算机了。经历了许多计算机方面无谓的尝试比如操作系统,各种开发环境的配置,各种软件的测试之后,觉得应该从最最基本的内容开始,有计划地一步一步学习计算机了。作为一个非科班的人士,在这里写写笔记,只当是自我消遣了,若有人看到这些拙劣的文字,可以放肆的大笑,可是别让我知道了~

 //**********正文***********

我给自己定的第一个计划是先学习网易公开课CS106B抽象编程课程,先对数据结构有个大致的了解,顺道复习(重新学习)一下C++语言

目前已经看到第10课了,先对前9节课做一个简要的回顾:

很好,其实我没记住什么,老师的英文讲得飞快,只记住了大概的结构:

1、初步介绍了C++和类库,终于明白了#include<> 和using namespace std的意思了,std,很伟大的标准库。stl:标准模板库

2、介绍了一些很基本的函数,比如操作字符串的一系列函数,不过因为训练的不够,很多只是耳闻,而没有一试。

3、介绍了C++和Java的区别,其实区别还是很多的,比如类里的函数调用的方式,C++是类::函数,Java是类.函数,以前看::总是觉得很神秘的样子,还有两者内存管理方式的区别,只是隐约地知道Java有个叫垃圾回收器的东西,而C++是要通过调用析构函数??这些东西要进一步学习才知道。嗯,还有模板和泛型。

4、我觉得是进入正题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