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项目为一个apk设置多个ICON图标和执行入口

Android开发中,一个工程对应一个AndroidManifest.xml文件,这个文件中包含有该项目的一些设置,如权限、SDk版Activity、Service信息等。一般而言,这个文件中会有且仅有一个application节点,这个节点表示这是一个应用程序,不管它下面还有多少子节点如Activity、Service等等。形象的说,就是这个项目生成的apk安装到Android设备后,应用程序列表中会出现一个ICON,这个ICON就是这个程序的执行入口了。

但是,某些情况下,我们需要为我们的apk设置多个执行入口,也就是安装后在应用程序列表中出现多个ICON图标,各个ICON是APP不同模块的入口点,并且各个模块运行在不同的进程中。

可能这种需求很少见,但还是有一个现实的例子:系统中的联系人和电话这两个程序。表面看来这是两个独立的应用程序,但实际上它们只是一个应用程序的两个执行入口而已,点击联系人图标就会进入联系人界面,点击电话图标就会进入拨号界面,这都是通过设置该项目下Activity的属性来实现的。

Activity有一个重要的属性process,这个属性是指定Activity运行时所在的进程。没有指定此属性的话,所有程序组件运行在应用程序默认的进程中,这个进程名跟应用程序的包名一致。中所有组建元素的process属性能够为该组件设定一个新的默认值。但是任何组件都可以覆盖这个默认值,允许你将你的程序放在多进程中运行。如果这个属性被分配的名字以:开头, 当这个activity运行时, 一个新的专属于这个程序的进程将会被创建。

以下面的代码为例,项目中有两个Activity,其中一个采用默认属性,另一个为其指定process属性以及新的ICON,这样该项目安装到设备上之后可以发现多了两个应用程序图标,一个是应用程序默认的图标,点击后进入HelloWorldActivity;另一个是手动指定的ICON,点击后进入NextPageActivity。这时使用adb shell查看进程可以发现,两个Activity是运行在不同的进程中的。

AndroidManifest.xml的主要内容如下:

[html]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activity android:name=".HelloWorldActivity"  
  2.           android:label="@string/app_name"  
  3.           android:process=":process.main">  
  4.          <intent-filter>  
  5.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MAIN" />  
  6.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 />  
  7.          </intent-filter>  
  8. </activity>  
  9.    
  10. <activity android:name="cn.ian.NextPageActivity"  
  11.       android:label="@string/nextpage"  
  12.       android:process=":process.sub"  
  13.       android:icon="@drawable/icon1"  
  14.       android:launchMode ="singleInstance">  
  15.      <intent-filter>  
  16.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MAIN" />  
  17.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 />  
  18.          </intent-filter>  
  19. </activity>  

通过上面的方式,为App的各个组件指定process和icon属性,便能够达到类似于一个apk中打包多个程序(模块)的目的。

ps:要特别注意,为Activity指定process属性后,还必须为其指定launchMode为singleInstance,这样才有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