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uartz暂停恢复后,job执行多次的异常情况

  我的quartzjob使用的是jdbcstore方式。我需要设置我的job可以实现故障恢复,又因为我使用的是crontrigger,因此我设置了misfire规则为withMisfireHandlingInstructionIgnoreMisfires。它的意思就是在系统重新启动后,根据第一个错过的时间恢复所有错过的任务,随后按照正常的规则执行。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在我对该任务执行完暂停恢复操作后,任务居然把按照从创建到现在的所有执行次数又重新执行了一次。这个当然是不符合需求的。
  开始我以为是因为规则设置的错误,因为当我把规则给取消掉,就不会出先这个问题。可是规则取消掉的话,我的需求就实现不了。在网上找了好多相关的文章,都没有解决问题。于是我去寻找别的可能存在问题的地方,结果真的让我发现了问题所在。
  我之前写了两个恢复的方法,一个是resumejob(),另一个是reschedulejob()。我之前一直是使用resumejob(),因此一直没有出现过上述问题。但是后来,因为我的其他需求,我就写了reschedulejob()这个方法,并且把它作为恢复的方法调用,上述的问题就出现了。
  下面只是我自己的理解,可能不太对。reschedulejob按照api中的说法,是修改了trigger之后,让新的trigger生效的方法。那么在我使用它作为恢复的方法时,trigger并没有改变。所以它会从我的任务的starttime时候开始按照规则重新执行任务,这也是为什么它会在暂停恢复之后把任务又重新执行之前的次数。
  以上只是我的个人理解,如有错误,还希望大家指正一下,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Quartz 中,一个 Job 可能被多个 Trigger 触发执行。但是,如果你想要一个 Trigger 触发执行多个 Job,可以使用 QuartzJobChainingJobListener 来实现。 JobChainingJobListener 允许我们在一个 Job 执行完成后自动触发另一个 Job执行。这样,你就可以在一个 Trigger 触发的情况下执行多个 Job。 以下是一个实现示例: ```java // 创建 JobDetail 对象 JobDetail job1 = JobBuilder.newJob(Job1.class).withIdentity("job1").build(); JobDetail job2 = JobBuilder.newJob(Job2.class).withIdentity("job2").build(); // 创建 Trigger 对象 Trigger trigger1 = TriggerBuilder.newTrigger().withIdentity("trigger1") .startNow().build(); // 创建 JobChainingJobListener 对象 JobChainingJobListener listener = new JobChainingJobListener("listener"); listener.addJobChainLink(job1.getKey(), job2.getKey()); // 将 listener 注册到 Scheduler 上 scheduler.getListenerManager().addJobListener(listener); // 将 JobDetail 和 Trigger 注册到 Scheduler 上 scheduler.scheduleJob(job1, trigger1); ```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创建了两个 JobJob1 和 Job2。然后,我们创建了一个 Trigger,并将其与 Job1 关联。接下来,我们创建了一个 JobChainingJobListener 对象,并将其注册到 Scheduler 上。最后,我们将 Job1 和 Trigger 注册到 Scheduler 上。 当 Trigger 触发 Job1 的执行时,JobChainingJobListener 自动触发 Job2 的执行。这样,一个 Trigger 就可以触发多个 Job执行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