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使用行为和习惯研究

        在消费者行为研究中,使用习惯和态度的研究是其核心问题(简称U&A)。目前,消费者使用习惯和态度研究是一种相对比较成熟和常用的市场研究模型,广泛应用于家电、食品/饮料、化妆品/洗涤品、日用品等快速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的消费者研究中。

        消费者U&A研究是针对某一种或某一类产品消费者的深入研究,主要的研究内容包括消费者对产品/广告的认知、消费者使用和购买习惯、消费者满意度评价、消费者媒体习惯、消费者对市场推广活动的态度等一系列指标。

        消费者U&A研究是一种相当成熟和完整的消费者研究模型,它广泛的被国内外的专业研究机构所采用。通过U&A模型,企业可以准确的测量出被测产品的市场状况、目标消费者状况、竞争对手状况,还可以有效的了解消费者特征和消费者行为,从而为企业下一步的市场策略或市场推广提供指导性依据;

        开元研究在消费者U&A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根据客户不同的产品需求,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U&A主要应用于市场机会分析及市场跟踪研究。

        消费者U&A研究的内容:

        品牌状况:知名度,尝试度,品牌转换,忠诚度……

        使用情况:使用的产品,使用者,使用时间、场合、方式、频率……

        购买情况:购买的产品,购买者,购买场合、方式、频率、数量……

        对各品牌的态度:总体,功能属性、情感属性……

        媒介接触:电视、报纸、广播、网络、户外……

        生活形态:社会价值观、对生活的态度、对家庭、事业的态度、对购物的态度……

        消费者特征:年龄、收入、职业……

 

关键字:消费者使用习惯研究  消费者购买习惯研究  消费者使用行为研究  消费者购买行为研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