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绑定远端码云官方库方法

1.在网上下载git工具,直接下一步,在电脑上安装好。安装完成,点击右键选择Git Bash Here,在命令窗口输入git --version命令出现版本号表示已经安装好。如下图:

接着需要配置用户名和邮箱: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用户名"  (这里的用户名是你要设置的git的全局姓名或昵称)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邮箱地址" (设置的全局邮箱地址)

 

 

 

2.登录码云官网:http://git.oschina.net/,注册码云账号,进入邮箱,激活码云账号。

3.登录进入码云个人账号,如果想自己管理代码,需要先创建项目,填写项目名称,如下图:

创建项目成功如下图:

然后是其他开发者fork你的项目,自己需要审核别人提交的代码进行接收pull request即可。这里我将从开发者角度讲解git与码云远端仓库的绑定。

4.首先进入管理者项目目录,这里以“rdPC/KHPro”为管理者项目目录,点击此处进入管理者项目目录,按照图示步骤进行并复制地址,这是管理者项目的远端仓库的地址:

5.如果我们只是修改代码不向远端仓库提交代码,就可以直接克隆(clone)到本地好了,如果需要提交,则需要在自己的远端仓库中fork管理者的项目,根据自己的远端仓库地址clone代码到本地。本地的项目目录是自己的本地库,码云上注册完成的是自己的远端仓库,rdPC是管理者的远端仓库,这三者需要理解清楚。我们可以clone自己和管理者远端仓库的代码,可以向自己的远端仓库提交提交代码,但是不能向管理者的远端仓库提交代码,只能pull request,等待管理者回应。下面在自己的仓库中fork管理者的项目,首先需要管理者创建组织GitBindMaYun,添加成员zgj,如下图所示:

创建组织是为了让开发者在自己的账号下迅速找到管理者的项目目录,如图:

点击rdPC/KHPro 进入管理者项目目录,点击fork,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确定”按钮,这样在自己的远端库中就复制了一份管理者创建的项目。

6.在自己远端仓库的项目目录中点击“克隆/下载”,点击“复制”按钮,复制远端项目地址。在自己电脑上创建本地项目目录W:\testGirBindMaYun,在此目录下打开Git Bash Here,使用-> git init 命令将这个目录初始化一个git本地仓库,继续输入命令并加入复制的地址->git clone https://git.oschina.net/zgj2016/KHPro.git,点击回车。如图所示,表示已经克隆代码带本地目录已正确完成,克隆完成后,就可以在本地对项目进行代码修改了。

 

6.进入W:\testGirBindMaYun\KHPro目录(注意:这个目录下有个隐藏的.git文件夹),在这个目录下添加文件test.txt,内容为asdfg。在此目录下依次执行如下命令

-> git status ()

-> git add .

-> git commit -m "添加test.txt文件"

-> git remote add kh https://git.oschina.net/zgj2016/KHPro.git (这行命令执行一次就行,是为了给自己仓库的地址起个别名,下次提交不需要执行此行代码)

-> git push kh master

输入邮箱名和密码完成本地修改到自己的远端仓库,如图

7.下面需要发送请求向管理者合并测试没有问题的代码,完成总的代码的合并。首先pull request,添加修改标题和修改内容,点击创建,完成申请,操作如下:

8.回到管理者码云界面,如果判断没问题即可合并zgj提交上来的代码,点击“接受pull request”按钮,完成代码合并。如下图:

9.这样管理者就将开发者编写的代码合并的总的代码仓库中,完成代码更新操作。

 

 

      欢迎进群,一起探讨NB的代码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