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服老板页面兼容IE9+

从以下数据看,我们的页面兼容IE9+是可行的。

注:浏览器市场份额占比,数据来自百度统计(http://tongji.baidu.com/data/browser)和StatCounter(http://gs.statcounter.com/),因为地域环境的问题,前者更符合国内实际情况。

数据一:2017年4月-2017年7月数据结果显示,用户占比较大的浏览器品牌分别是chrome(41.58%)和IE(26.82%)。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数据二:从StatCounter统计数据看,占比最大的两个浏览器品牌是chrome(53.91%)和safari(14.41%)。因为是国外用户统计数据,所以数据不太适用国内用户环境。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数据三:2017年4月-2017年7月数据结果显示,市场占比较大的IE浏览器,目前用户用的最多的两个版本是IE9(11.46%)和IE8(10.42%)。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数据四:从IE浏览器官方网站可以看出(http://www.iefans.net/),目前IE浏览器版本下载排行最高是IE9,且官方已经不推荐IE8的下载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数据五:2017年4月-2017年7月数据结果显示,目前国内操作系统占比最大的毫无疑问是Win7(62.21%),而Win7系统自带的是IE8+,而且系统更新中会推荐用户更新到IE9。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数据六:开发采用的Vue.js框架,官方文档中已经说明只支持IE9+。

这里写图片描述
IE8及以下不支持。

结论:除IE是系统捆绑的自带默认版本的浏览器以外,其他浏览器用户都是主动下载安装的,所以基本是最新版本,不存在因为版本产生兼容问题。在IE浏览器中,IE9是目前用户最多的版本,结合开发框架支持情况可以得出,目前网站做IE9及其以上的兼容处理是可行的。

注:百度统计浏览器版本也没有统计其他品牌的版本,只区分了IE的版本。

Windows各个版本系统自带的浏览器版本对照。
Windows 7 自带的IE版本为Internet Explorer 8。(且支持升级到IE11预览版)
Windows 8 自带的IE版本为Internet Explorer 10。
Windows 10 自带的IE版本为Internet Explorer 11和Microsoft Edge。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