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Web开发基础-meta锦集

什么是meta

Meta标签是HTML语言head区的一个辅助性标签,它位于HTML文档头部的head标记和title标记之间,它提供用户不可见的信息。

Meta : 即 元数据(Metadata)是数据的基本信息。

元数据可以被使用浏览器(如何显示内容或重新加载页面),搜索引擎(关键词),或其他 Web 服务调用。

用我们的大白话来说,它本身是一个没什么用的标签,但是一旦在它内部通过其他属性设置了某些效果,它就起作用了,所以我们称之为“ 元数据 ”。

它内部可填写的属性如下:

属性 描述
charset (HTML5) character_set 定义文档的字符编码。
content text 定义与 http-equiv 或 name 属性相关的元信息。
http-equiv content-type、default-style、refresh 把 content 属性关联到 HTTP 头部。
name application-name、author、description、generator、keywords 把 content 属性关联到一个名称。
scheme format/URI HTML5不支持。 定义用于翻译 content 属性值的格式。

移动端meta

1、移动端页面设置视口宽度等于设备宽度,并禁止缩放。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initial-scale=1.0,minimum-scale=1.0,maximum-scale=1.0,user-scalable=no" />

2、移动端页面设置视口宽度等于定宽(如640px),并禁止缩放,常用于微信浏览器页面。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640,initial-scale=1.0,minimum-scale=1.0,maximum-scale=1.0,user-scalable=no" />

3、禁止将页面中的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