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艰不拆~找实习之路。

大三找工作狗,Android方向,写写面经,拯救一下不开心。

阿里内推一面: ps:3月8号投的内推岗~
1.算法与数据结构:
(1)你造什么是二叉树嘛?~造完全二叉树满二叉树的区别咩?~平衡二叉树是啥(雾)?~…
(2)排序算法,时间复杂度,稳定的排序算法的含义,主要问了堆排序(堆排序真的很重要~。╮(╯_╰)╭)。
2.数据库:
事务的特点。(主要问了隔离性是什么意思~)
3.操作系统:
(1)线程和进程的区别
(2)进程调度算法~,LRULRULRU~怎么实现~?
4.计算机网络:
(1)TCP三个字母啥意思~?
(2)TCP三次握手过程?~
(3)拥塞控制讲个所以然?~
5.Android问题
(1)LRUCache怎么实现的?~.其实和操作系统的那个问题是同一个,有所关联,主要是我扯得好啊,扯过来了。…
(2)Animation和Animatior的区别。
(3)ListView的卡顿优化。
(4)安装包怎么压缩大小,扯到混淆再资源混淆~(也是我自己扯的…之前有偷偷瞄过,并不是很熟悉啊),再扯到apk编译过程。
(5)65k问题~
总结:
一面给我的感觉还是愉快的,虽然前期基础好像答的不是很好,但是Android方面的懂得还是比较多的,当时觉得自己挺厉害的…(这flag立的,码(ma三声)的。),233,面试的时候找个风大的地方…,当时我在操场…估计面试官也不是听很到我说的啥,让我取巧过了?~(雾)…总的一点就是,绝对不要紧张绝对不要紧张绝对不要紧张,户外边走变答会好很多,我是这么一个状态~。

阿里内推二面:
面的有点泛啊,都是一些基础问题。吧…然而。
1.Java的volatile关键字你造嘛?
2.Java内部类怎么创建你造嘛?
3.消费者生产者线程安全的设计~?
4.订阅者模式和观察者模式。
5.HashMap~的实现,我看过源码看过源码看过源码的…但是被问懵逼了,结论就是我看的不是很仔细。这一点真的很不好,最大的感受。╮(╯▽╰)╭,主要考虑的是同一个value怎么插入数组里存的链表的问题。后面想了下自己确实有点蠢啊。
6.Java包的范围。~
7.锁的同步机制。(扩展来说是…Java的同步机制是什么。还是得好好了解一下啊,我之前有稍微研究过,都给忘了麻痹。智商不够真是可怕。
8.Android问题:service和activity通信方式,我回到了intent和binder~然后被问两者有什么区别。直接懵逼。…道行不够。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来得有点措不及防啊,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多~?…主要是昨天下午打电话给我的时候说是面简历,然后…今天一接一大堆技术问题~。我当时就懵逼了,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每次面试都要严正以待啊,面试完后面试官问了我有什么问题啊~。我给了面试标问:你觉得我刚才的表现有什么建议嘛,其实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是很好~(主动认怂了… 结果15min就结束战斗了,GG。感觉自己好像个傻逼…233

找实习对我的感触挺大的,有些东西还真是要努力一下啊,即使很困难。期待下次面试…,估计没有下次了,腾讯网易什么的连个电话都没有给过我。你造我有多伤心嘛。滚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