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默认Netbeans JDK路径及JDK简介

默认Netbeans JDK是在安装时指定的。如果因为卸载或者更换Netbeans JDK发生了路径变化,会引起Netbeans启动时弹出“是否使用默认JDK”。

这时就需要去Netbeans安装目录下找到etc文件夹,里面有个netbeans.conf文件。打开这个文件找到:

  1. # default location of J2SE JDK, can be overridden by using --jdkhome <dir> switch
  2. netbeans_jdk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u51"

修改等于号之后的路径到正确的路径,启动Netbeans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Sun Microsystems针对Java开发员的产品。自从Java推出以来,JDK已经成为使用最广泛的Java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JDK 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一堆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rt.jar)。不论什么Java应用服务器实质都是内置了某个版本的JDK。因此掌握 JDK是学好Java的第一步。最主流的JDK是Sun公司发布的JDK,除了Sun之外,还有很多公司和组织都开发了自己的JDK,例如IBM公司开发的JDK,BEA公司的Jrocket,还有GNU组织开发的JDK等等。其中IBM的JDK包含的JVM(Java Virtual Machine)运行效率要比Sun JDK包含的JVM高出许多。而专门运行在x86平台的Jrocket在服务端运行效率也要比Sun JDK好很多。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需要先把Sun JDK掌握好。

从SUN的JDK5.0开始,提供了泛型等非常实用的功能,其版本信息也不再延续以前的1.2,1.3,1.4,而是变成了5.0,6.0了。从6.0开始,其运行效率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尤其是在桌面应用方面。JDK本身使用了Java语言编写,在我们下载的安装包里,有一个src.zip,里面就是JDK的源代码。

j2sdkJAVA的开发环境包,它包含JDK(开发工具包)JRE(运行时环境包)

JDK包含JRE

JDK是开发人员必装软件

JRE是客户端运行时必装软件

J2SDK就是JDK

J2JRE就是JRE

Jcreator是开发JAVA的软件(推荐使用)

开发JAVA也可以用文本编辑器开发源程序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NetBeans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 (IDE),它允许开发者使用多种编程语言,如Java、C++和HTML等。 JDK(Java Development Kit)是Java开发工具包,它提供了编译、调试和运行Java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和资源。 在进行Java开发时,如果想要安装NetBeans,首先需要安装JDK(包含JRE)。安装JDK后,还需要进行环境变量配置,以便系统能够正确识别JDK的安装路径。 所以,NetBeansJDK是两个不同的东西。NetBeans是一个开发环境,而JDK是一个Java开发工具包。安装NetBeans需要先安装JDK,并进行相应的配置。<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netbean的安装及jdk安装和环境变量设置](https://blog.csdn.net/yetaodiao/article/details/12737234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使用netbeans安装及对应jdk8版本的安装](https://blog.csdn.net/m0_68384650/article/details/12733352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