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Zynq与Vivado

前言

LDPC的项目终于进行到了最后的部分,落到我身上的任务是把视频数据传入板子供FPGA编译码,然后再把结果传回电脑处理。
板子型号是 Xilinx Zynq-7000 XC7Z045 FFG900 – 2
也就是这一块:【可能需要科学上网】
http://www.xilinx.com/products/boards-and-kits/ek-z7-zc706-g.html#hardware
这几天对它的学习,简直颠覆了我对FPGA的认识。
感觉应该要写好几篇才能完全把这几天学到的东西记录下来。

Vivado

在讲Zynq之前,需要先讲Vivado
Vivado是Xilinx公司的一款EDA,2012年出第一版,现在已经成为Xilinx官方指定的开发软件了。
而ISE,呵呵哒的ISE,早在2013年就停止更新,被它的Xilinx粑粑抛弃了。
所以,在2013年及之后生产的板子和芯片,都不要用ISE开发
虽然在ISE的新建工程列表下能找到新的芯片和板子,也能综合布线生成比特流,但是依然不推荐。
原因有如下几个:

  • 来自Xilinx官方的所有支持,包括示例工程、IP核、操作说明文档等,全部都是基于Vivado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用ISE,那么就会发生很尴尬的事情——你无法得到来自官方的任何支持。
  • Vivado跟ISE的开发理念完全不一样,ISE适合快速开发小型项目,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