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写毕设论文之EndNote

EndNote 是一款参考文献管理软件,利用它可以轻松管理撰写论文时所用的参考文献,自动生成文后带有序号的参考文献目录并自动编号,且能生成不同样式的参考文献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软件及Word工具栏

安装软件包中的ENX7Inst.msi和ENX74Update.msp即可安装好EndNote,此时Word2007至Word2010工具栏会多出一个EndNote X7选项卡。
若没有安装上工具栏可参照 Word2007或2010未显示EndNote工具条的解决方法 来解决。Word 2016需要安装单独安装工具栏插件,具体参照 Word 2016 安装 EndNote X7 工具栏

导入参考文献

本地的pdf参考文献可以通过File–Import,在对话框中将Import Option设置为PDF导入
这里写图片描述
知网上的论文可通过网站上的导出/参考文献选项,点击EndNote选项,导出txt文件,点击File–Import,将Import Option设置为EndNote Import来导入文献信息。通过点击回形针按钮,可以修改文献条目的File Attachments属性,使文献条目与文件相关联。
IEEE等数据库的论文均可通过类似方式导入EndNo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百度学术的条目,点击引用,也有EndNote的导出选项,下载导出文件xueshu.enw,点击File–Import,将Import Option设置为EndNote Import即可导入文献信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论文中插入参考文献条目

打开EndNote选项卡,设置好Style。
这里写图片描述
根据学校的格式要求,参考文献格式应遵循GB7714–87,可以将样式文件 Chinese Std GBT7714 (numeric).ens (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c1BMylU 密码:kd5o)添加进样式目录的Style文件夹内。如C:\Program Files (x86)\EndNote X7\Styles
点击Style–Select Another Style,选择Chinese Std GBT7714 (numeric),完成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光标放到要加注释的地方,点击Insert Citation,在对话框中通过搜索找到需要添加的参考文献条目,点击Insert,即可生成自动脚注及文末的参考文献条目。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软件包下载地址: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nvAyuP7 密码: pdvd
X74_CWYW_X64.zip: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gfFuqyf 密码: it85
X74_CWYW_X86.zip: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slU8VgT 密码: jxp3
Chinese Std GBT7714 (numeric).ens:链接:http://pan.baidu.com/s/1c1BMylU 密码:kd5o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