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中PDO异常PDOException处理

PDO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错误处理模式,不仅可以满足不同风格的编程,也可以调整扩展处理错误的方式:
1.PDO::ERRMODE_SLIENT(默认模式)
  PDO 将只简单地设置错误码,可使用 PDO::errorCode() 和  PDO::errorInfo() 方法来检查语句和数据库对象。如果错误是由于对语句对象的调用而产生的,那么可以调用那个对象的  PDOStatement::errorCode() 或 PDOStatement::errorInfo() 方法。如果错误是由于调用数据库对象而产生的,那么可以在数据库对象上调用上述两个方法。
2.PDO::ERRMODE_WARING
除设置错误码之外,PDO 还将发出一条传统的 E_WARNING 信息。如果只是想看看发生了什么问题且不中断应用程序的流程,那么此设置在调试/测试期间非常有用。
$dbh->setAttribute(PDO::ATTR_ERRMODE,PDO::ERRMODE_WARNING);  //设置警告模式错误处理报告
3.PDO::ERRMODE_EXCEPTION   (内部抛出异常,中断页面)
除设置错误码之外,PDO 还将抛出一个 PDOException 异常类并设置它的属性来反射错误码和错误信息。此设置在调试期间也非常有用,因为它会有效地放大脚本中产生错误的点,从而可以非常快速地指出代码中有问题的潜在区域( 记住:如果异常导致脚本终止,则事务被自动回滚 )。
异常模式另一个非常有用的是,相比传统 PHP 风格的警告,可以更清晰地构建自己的错误处理,而且比起静默模式和显式地检查每种数据库调用的返回值,异常模式需要的代码/嵌套更少。
$dbh->setAttribute(PDO::ATTR_ERRMODE,PDO::ERRMODE_WARNING);   //设置抛出异常模式处理错误
example1:
<?php
$dsn = 'mysql:dbname=testdb;host=127.0.0.1';
$user = 'dbuser';
$password = 'dbpass';

try
{
	$dbh = new PDO($dsn, $user, $password);
	$dbh->setAttribute(PDO::ATTR_ERRMODE, PDO::ERRMODE_EXCEPTION);
}
catch (PDOException $e)
{
	echo 'Connection failed: ' . $e->getMessage();
}
?>
注意: 不管当前是否设置了 PDO::ATTR_ERRMODE ,如果连接失败,PDO::__construct() 将总是抛出一个 PDOException 异常。未捕获异常是致命的。
example2:
<?php
$dsn = 'mysql:dbname=test;host=127.0.0.1';
$user = 'googleguy';
$password = 'googleguy';

/*
	使用 try/catch 围绕构造函数仍然有效,即使设置了 ERRMODE 为 WARNING,
	因为如果连接失败,PDO::__construct 将总是抛出一个  PDOException 异常。
*/

try
{
	$dbh = new PDO($dsn, $user, $password, array(PDO::ATTR_ERRMODE => PDO::ERRMODE_WARNING));
}
catch (PDOException $e)
{
	echo 'Connection failed: ' . $e->getMessage();
	exit;
}

// 这里将导致 PDO 抛出一个 E_WARNING 级别的错误,而不是 一个异常 (当数据表不存在时)
$dbh->query("SELECT wrongcolumn FROM wrongtable");
?>

以上例程会输出:

Warning: PDO::query(): SQLSTATE[42S02]: Base table or view not found: 1146 Table 'test.wrongtable' doesn't exist in/tmp/pdo_test.php on line 18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