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设备中同步Hexo博客

现在时不时会在Ubuntu系统中编辑文档,将这个系统中的.md编辑完在发回WIN7系统deploy到hexo是一个很烦的过程,尤其是这事儿以后会经常发生的时候。
所以必须寻求一个解决方案,可以在Ubuntu中同样设定一个hexo的文件夹,并通过github同步数据源。

Hexo文件夹并不需要完全同步,涉及到的修改主要涉及Hexo文件夹下的_config.yml, source文件夹和themes文件夹。_config.yml和themes一旦设定,并不需要经常更新,可以在新设备中的Hexo文件夹设定好了以后用老设备中的文件覆盖上去。而source是更新最频繁的,需要将这个文件夹跟github同步。

同步WIN7中的Hexo/source文件夹至Github

因为在搭建hexo博客的时候已经设定过一次ssh key,此处不用另外创建。

登陆Github的个人账户,然后新建一个repository,名字叫source。创建完成后你会看到以下页面:

source-repo-creation

我的Hexo文件夹放在E盘中,在git bash中输入:

$ cd E:\Hexo\source
$ git init
$ git remote add origin [email protected]:yourusername/source.git
$ git add .
$ git comm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