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审核(二)

WWDC 15 提出的 ATS (App Transport Security) 是 Apple 在推进网络通讯安全的一个重要方式。在 iOS 9 和 OS X 10.11 中,默认情况下非 HTTPS 的网络访问是被禁止的。当然,因为这样的推进影响面非常广,作为缓冲,我们可以在 Info.plist 中添加 NSAppTransportSecurity 字典并且将 NSAllowsArbitraryLoads 设置为 YES 来禁用 ATS。相信大家都已经对这个非常熟悉了,因为我自己也维护了一些网络相关的框架,所以我还自己准备了一个小脚本来快速关闭 ATS。

不过,WWDC 16 中,Apple 表示将继续在 iOS 10 和 macOS 10.12 里收紧对普通 HTTP 的访问限制。从 2017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的新提交 app 默认是不允许使用 NSAllowsArbitraryLoads 来绕过 ATS 限制的,也就是说,我们最好保证 app 的所有网络请求都是 HTTPS 加密的,否则可能会在应用审核时遇到麻烦。

本文写作的时间点 (2016 年 6 月 17 日),这方面的相关规定和几个事实如下。但是似乎 Apple 安全部门对现在的情况也有些内部冲突,所以不排除在正式版中发生改变的可能性。我也会对此继续关注,并在需要的时候对本文进行更新。如果您发现了下面所述和事实不符的话,也欢迎留言提出,我会进行修正。

  1. 默认情况下你的 app 可以访问加密足够强 (TLS v1.2 以上,AES-128 和 SHA-2 以及 ECDHC 等) 的 HTTPS 内容。这对所有的网络请求都有效,包括 NSURLSessionUIWebView 以及 WKWebView 等。
  2. 你依然可以添加 NSAllowsArbitraryLoads 为 YES 来禁用 ATS,不过如果你这么做的话,需要在提交 app 时进行说明,为什么需要访问非 HTTPS 内容。一般来说,可能类似浏览器类的 app 比较容易能通过。
  3. 相比于使用 NSAllowsArbitraryLoads 将全部 HTTP 内容开放,选择使用 NSExceptionDomains 来针对特定的域名开放 HTTP 应该要相对容易过审核。“需要访问的域名是第三方服务器,他们没有进行 HTTPS 对应”会是审核时的一个可选理由,但是这应该只需要针对特定域名,而非全面开放。如果访问的是自己的服务器的话,可能这个理由会无法通过。
  4. 对于网页浏览和视频播放的行为,iOS 10 中新加入了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键。通过将它设置为 YES,可以让你的 app 中的 WKWebView 和使用 AVFoundation 播放的在线视频不受 ATS 的限制。这也应该是绝大多数使用了相关特性的 app 的选择。但是坏消息是这个键在 iOS 9 中并不会起作用。

总结一下就是,对于 API 请求,基本上是必须使用 HTTPS 的,特别是如果你们自己可以管理服务器的话。可能需要后端的同学尽快升级到 HTTPS (不过话说虽然是用 Let's Encrypt 的,我一个个人博客都启用 HTTPS 了,作为 API 的用户服务器,还不开 HTTPS 真有点说不过去)。如果你的 app 只支持 iOS 10,并且有用户可以自由输入网址进行浏览的功能,或者是在线视频音频播放功能的话,简单地加入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并且将组件换成 WKWebKit 或者 AVFoundation 就可以了。如果你还需要支持 iOS 9,并且需要访问网页和视频的话,可能只能去开启 NSAllowsArbitraryLoads 然后提交时进行说明,并且看 Apple 审核员的脸色决定让不让通过了。除了 WKWebKit 以外,另外一个访问网页的选择是使用 SFSafariViewController。因为其实 SFSafariViewController 就是一个独立于 app 的 Safari 进程,所以它完全不受 ATS 的限制。

另外,当 NSAllowsArbitraryLoads 和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同时存在时,根据系统不同,表现的行为也会不一样。简单说,iOS 9 只看 NSAllowsArbitraryLoads,而 iOS 10 会先看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在 iOS 10 中,要是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存在的话,就忽略掉 NSAllowsArbitraryLoads,如果它不存在,则遵循 NSAllowsArbitraryLoads 的设定。说起来可能有点复杂,我在这里总结了一下根据 NSAppTransportSecurity 中设定条件不同,所对应的系统版本和请求组件的行为的不同,可以作为你设置这个字典时的参考。

ATS 设定 使用的组件 iOS 9 HTTP iOS 10 HTTP 备注
NSAllowsArbitraryLoads: NO UIWebView  
  WKWebView 默认行为
  URLSession  
NSAllowsArbitraryLoads: YES UIWebView 禁用 ATS
  WKWebView 审核时需要说明理由
  URLSession  
NSAllowsArbitraryLoads: NO &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YES UIWebView 只对网页内容禁用 ATS
  WKWebView 对于大多数 app 的推荐做法,
  URLSession 保证安全性
NSAllowsArbitraryLoads: NO &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NO UIWebView  
  WKWebView  
  URLSession  
NSAllowsArbitraryLoads: YES &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NO UIWebView 对于 iOS 10,
  WKWebView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存在时忽略 NSAllowsArbitraryLoads 的设置
  URLSession iOS 9 将继续使用 NSAllowsArbitraryLoads
NSAllowsArbitraryLoads: YES &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YES UIWebView 对于 iOS 10,
  WKWebView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存在时忽略 NSAllowsArbitraryLoads 的设置
  URLSession iOS 9 将继续使用 NSAllowsArbitraryLoads

该列表是根据 Apple prerelease 的文档中关于 NSAppTransportSecurity 和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部分的描述作出的。现在 (2016.06.17) 的 iOS 10 beta 和 Xcode 8 beta 版本中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似乎还不能正确工作。在现在的 beta 版中,似乎只要存在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不论其设置如何,WKWebView 都不能加载。如果这个行为发生了变化,或者上面的列表存在问题,欢迎留言,我会进行更正。

关于 UIWebView 是否也可以在 NSAllowsArbitraryLoadsInWebContent 为 YES 时访问 HTTP,Apple 内部似乎也在争论,但是个人认为是时候淘汰 UIWebView 了。如果没有特殊的什么需求的话,尽早将 UIWebView 全部换为 WkWebView 会是明智的选择。

不得不说,Apple 使用自己现在的强势地位,在推动技术进步上的做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不论是前几天强制支持 IPv6,还是现在的 HTTPS,其实都不是很容易就能作出的决定。而为用户构建一个更安全的使用环境,可能不仅是 Apple 单方面可以做的,也是需要开发者来配合的一件事情。尽快适配更进步和安全的使用方式,会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