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之AIDL实现原理解析(源代码分享 )

      在开始本章之前,先向大家介绍COM的一个概念---------Proxy/Stub结构(代理/存根结构)

        打个比方,你到自动取款机上去取款;你就是客户,取款机就是你的代理;你不会在乎钱具体放在那里,你只想看到足够或更多的钱从出口出来(这就是com的透明性)。你同银行之间的操作完全是取款机代理实现。你的取款请求通过取款机,传到另一头,银行的服务器,他也没有必要知道你在哪儿取钱,他所关心的是你的身份,和你取款多少。当他确认你的权限,就进行相应的操作,返回操作结果给取款机,取款机根据服务器返回结果,从保险柜里取出相应数量的钱给你。你取出卡后,操作完成。取款机不是直接同服务器连接的,他们之间还有一个“存根”,取款机与存根通信,服务器与存根通信。从某种意义上说存根就是服务器的代理。

AIDLFramework层的架构,如下图:

    Android就是在传统的C/S架构中加入了一层,实现IPC。我们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android的aidl实现原理

    AIDL(An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