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for Oracle 安装后连接配置问题(ORA-12541或者ORA-28547等)

(没有安装oracle客户端的情况下,安装完navicat for oracle后,若出现“ORA-12541:TNS:no listener”或者“ORA-28547:connection to server failed, probably oracle net admin error”的问题,适用以下方案)

1、 下载instantclient-basic-nt-11.2.0.3.032位的,地址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Navicat for Oracle 是一款非常流行的 Oracle 数据库管理工具,很多开发人员在使用它连接数据库时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比较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 ORA-12547 错误,这个错误通常是由于 Oracle 客户端的配置问题导致的。 首先,可能是因为在 Navicat 中设置的 Oracle 客户端的路径不正确或者客户端不存在,可以检查一下客户端路径是否正确,并且确认客户端已经正确安装。这个错误可能也是由于版本不兼容导致的,如果 Navicat 的版本与 Oracle 客户端版本不兼容会导致无法连接数据库的问题,所以需要注意确认 Navicat 版本和 Oracle 客户端版本是否匹配。 其次,可能是因为 Oracle 客户端的环境变量没有正确设置。在连接 Oracle 数据库时,需要设置 ORACLE_HOME 环境变量以及将 Oracle 客户端目录添加到 PATH 环境变量中。如果这些环境变量没有正确设置,也会导致 ORA-12547 错误的出现。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是 Navicat连接字符串出现了问题。可以检查一下连接字符串是否正确填写,确认用户名、密码、主机名和实例名是否正确,尤其是主机名和实例名这两个参数需要非常注意,可能是导致连接失败的主要问题。 总之,遇到 ORA-12547 错误时,可以尝试按照上述步骤逐一排查,找到具体的原因并进行修复。还需要注意的是,Oracle 数据库连接问题比较复杂,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寻求 Oracle 官方支持或者专业的数据库技术支持来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