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读 《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 1

趁着这学期课比较少,决心全面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夯实技术功底。


既然,if you cannot measure it, then you cannot improve it. 那么首先明确一下自己当前的技术水平和预期。


当前水平:

C、C++、Java的语言特性有一定的熟悉度,原创代码非常的少,多数的程序都是边google边写出来的。对于图形界面和交互式程序,只能参考着书中的框架才能写出来。


预期目标:

第一阶段:达到这三种语言熟练运用的水平,即,只要business和algorithm弄明白了,code不是问题。

第二阶段:可以抽象的思考算法和数据结构,不再关心代码,也能轻松写出高质量程序。


方法:

选择一个综合性和趣味性都很强的领域经典程序去学习,这里我准备学习游戏编程,说它综合性强是因为游戏编程综合了高级语言特性、算法和数据结构(真正实用的)、代码优i化、图形界面和计算机图形学(2D和3D)、数学和物理。

广为流传的游戏编程的入门经典就是这本《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所以攻读这部著作。


完成量:

今天阅读了第一章,使用vs2010编译实例程序FreakOut的时候出现的编译错误,现在将错误的解决办法列举如下:

1. 源代码中的#include<iostream.h> 在如今的vs2010中自然应该改成<iostream>了。

2. cannot convert parameter 4 from 'const char [5]' to 'LPCWSTR'

解决方法:

项目属性-->配置属性-->常规-->字符集-->使用多字节字符集

3. LINK : fatal error LNK1123: failure during conversion to COFF: file invalid or corrupt

解决方法:

项目-->工程属性->配置属性-> 清单工具->输入和输出->嵌入清单,选择[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