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ver和restore的区别

recover和restore的区别:
restore just copy the physical file, recover will consistent the database.
restore 是还原,文件级的恢复。就是物理文件还原。
recover 是恢复,数据级的恢复。逻辑上恢复,比如应用归档日志、重做日志,全部同步,保持一致。
用我自己的土话讲就是,用restore先把备份文件拷贝到数据库目录下进行替换,再用recover经过一些处理,数据库就恢复正常了。
1、restore 命令:用于还原已经备份的数据文件。
  (1)、restore database 还原所有的数据文件。
  (2)、restore tablespace 还原特定表空间的数据文件。
  (3)、restore datafile 还原特定的数据文件。
  (4)、restore controlfile  还原控制文件。
  (5)、restore archivelog  还原归档日志文件。
2、recover 命令:当数据库需要应用归档日志文件恢复数据文件时,使用recover命令。使用该命令数据库系统会自动应用归档的日志文件。
  (1)、recover database 恢复所有的数据文件。
  (2)、recover tablespace 恢复特定表空间的数据文件。
  (3)、recover datafile 恢复特定的数据文件。


restore 只是用备份来还原,recover是用archivelog或者online log
 
举例说明:
假设我时间点A,做了个备份,时间点B数据库挂了
restore database ;// 这个操作利用时间点A做的备份来还原,返回到时间点A
recover database ;//这个操作利用archivelog and online log做recover,从时间点A,推进到时间点B
 
 
restore 是轉儲 也是還原被損壞文件(RMAN經常用)
recover 是恢復 通過redo log & archive log恢復
 
restore 是还原,文件级的恢复
recovery是恢复,数据级的恢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