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Robotframework iOS自动化测试

一、iOS安装条件
需要建立设定的移动平台运行APPium测试。如以下的平台要求:
Mac OS 10.7或者更高,推荐10.9.2。
XCode>=4.6.3,推荐5.1.1。
Apple开发工具(IPhone simulator SDK,command line tools)。

二、Appium在OS X中安装
Appium一定要在OX中运行才能Run测试,所有先搭建OS X的环境(有苹果机,忽略),最低需要OS X10.7,推荐10.8和10.9。
备注:虚拟机上安装Mac OS X10.11: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bea41d4388a8c4b4c51be6ab.html
具体的安装步骤:
1、安装或升级Xcode和iOS SDK(s)
Appium需要Xcode和iOS SDK(s),推荐版本5.1,它们都可直接从苹果商店免费下载或升级。
2、安装或者升级Xcode command Line Tools
还需安装Xcode command Line Tools,若没有安装会提示安装,可直接从苹果商店下载或者升级。
3、安装Appium
下载文件,把appium.dmg打开,然后再弹出的窗口中将其拖拽到右侧的Applications中就开始安装。安装成功后,检查是否有应用Appium。
4、安装Python客户端
打开终端,输入指令:pIP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然后回车开始安装;也可直接下载python-client-master.zIP,然后将其解压缩,打开命名行,切换到解压缩所在的路径,之后输入:python setup.py install 来完成安装。

三、OS X中启动Appium
安装好后,点击Appium,点击其图标,若一切正常,会出现一个Appium启动后的界面窗口。
3.1 iOS Settings
点击顶部的苹果图标,弹出iOS Settings窗口,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该窗口可以对将要进行测试的iOS应用进行设置,若写脚本跑测试,可不进行设置,保持默认值即可。若不在脚本中设置,需在这里进行设置,需要进行设置主页有3个:
1、App Path:点击Choose按钮后会弹出选择iOS应用的路径选择框,选择需要测试的应用(扩展名为.app)。
2、Force Device:强制使用的设备,即苹果那些使用的iOS的设备。
3、Platform Version:平台版本,iOS版本。
3.2 General Settings
点击顶部的齿轮者弹出General Settings窗口,如下图:

 如果Appium安装在本机,可保持默认值;如果把Appium安装在其他机器,需要设置Server Address,值是Appium所在机器的IP地址,端口号一般无需更改。注意,New Command Timeout 的默认值偏小,若保持默认值,在测试过程中常会出现测试失败的情形,实际可能是这个命令还没执行完,下个命令就开始执行造成的。

3.3 启动Appium
直接跑Appium,需进行相关的设置,尤其是App Path。点击Appium右上角的Launch按钮启动Appium。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工具介绍
4.1 Inspector
Inspector 用来检查界面中的控件,用它来定位控件,还可录制脚本。
4.2 启动Inspector
当Appium 处于运行就绪状态中,点击OS X顶部的旋转中的Appium图标,此时会弹出一个下拉菜单,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最下方的Show Inspector,就会弹出Appium Inspector的窗口,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同时APP的模拟器也出现了。
4.3 定位控件
在Inspector 的手机界面点击某些控件时,在左侧会出现该控件的详细信息,重要的是name 和 xpath属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右侧的手机界面不直接支持交互操作,需要使用左下方的Tap、SwIPe、Shake来进行。

五、AppiumLibrary
Appium的安装有两种方式:
1、使用pIP指令,具体为pIPins install robotframework-appoiumlibrary,前提条件是安装了Python2.7,和pIP工具。
2、使用setup.py,下载后进行解压缩,在命令行模式下切换到解压缩后所在的目录,最后执行指令python setup.py install。

六、OS X中安装和启动RIDE
有两种方式进行Appium测试:
1、远程方式进行Appium测试:在Windows系统中启动RIDE并运行测试;
2、本地方式进行Appium测试:直接在OS X中启动RIDE并运行测试。
方式2的环境需要安装RIDE,前提要安装好wxPython 和robotFramework。
步骤:
1、下载并安装wxPython
注意必须安装unicode版本,在列表中选择wxPython2.8-osx-unicode-2.8.12.1-universal-py2.7.dmg,下载后并安装。
2、下载并安装RobotFramework
RobotFramework的安装有两种方式:
(1)使用pip指令,具体为: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前提条件是安装pip工具。
(2)使用setup.py,下载进行解压缩,在命令模式下切换到解压缩的目录,执行 Python setup.py install。
(3)下载并安装RIDE
可以在Git中下载RIDE,下载页面URL为https://github.com/robotframework/RIDE/releases/,采用命令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ride或者在该页面中下载source code,下载后进行解压缩,在命令行模式下进行到解压缩后所在的目录,执行指令python ride_postinstall.py install。
(4)运行RIDE
在OS X中需打开终端,输入指令sudo ride.py并回车。
如果出现错误:run ride.py will got error:”python should be executed in 32-bit mode to support wxPython on mac.Check Build.rest for details”;
原因:OS X是64位的操作系统,Python需要在32模式下支持wxPython;
解决方案:run:”defaults write com apple.versioner.python prefer-32-Bit-bool yes”,即将引号内的语句在终端中运行下,再次执行sudo ride.py,就能看到RIDE的界面,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七、RIDE中AppiumLibrary的配置

步骤:
1、打开RIDE(编写Robotframework测试脚本的集成环境)
2、新建一个resource.txt文件,用其存放共同的脚本,点击Edit选项卡,再次点击右侧的Library按钮用于添加AppiumLibrary库,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点击OK按钮,若在settings下方出现黑色的AppiumLibrary行,即设置成功。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