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反编译apk及常见问题

软件下载地址

共需要四个小软件
- dex2jar:将dex转化成jar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dex2jar/
- JD-GUI : 反编译jar中的源码 http://jd.benow.ca/
- apktool.jar http://ibotpeaches.github.io/Apktool/
- apktool-install-windows-r05-ibot http://www.softpedia.com/get/Programming/Debuggers-Decompilers-Dissasemblers/ApkTool.shtml

点击这里可以下载打包好的全套工具

获取源代码
  1. 获取dex
    将demo.apk修改后缀为demo.zip并解压。得到以下文件:
    解压apk后得到的文件
  2. 反编译dex
    解压dex2jar至指定目录,打开cmd至dex2jar目录,执行命令 dex2jar.bat 目录\classes.dex(有些版本中命令不是dex2jar.bat,而是d2j-dex2jar.bat),如图:
    执行dex2jar命令

可以看到在dex2jar的目录下生了一个文件classes-dex2jar.jar
dex2jar生成的文件

3.反编译jar文件,使用JD-GUI查看源代码:
解压JD-GUI文件,打开JD-GUI.exe,将上一步生成的classes-dex2jar.jar文件拖动至JD-GUI窗口,可以看到如下图,代码已经可以查看
使用JD-GUI查看源代码

反编译xml资源文件

4.使用apkTool反编译apk文件获取xml
源代码可以查看了,但是xml文件打开还是乱码,使用另外两个工具可以反编译xml文件。
将工具中的apktool-install-windows解压,与apktool.jar存放至同一目录,如图:
apktool工具文件夹

apktool目录下执行命令:apktool d [-s] -f <apk路径> -o <文件输出目录>,如下:

执行apktool命令

demo2文件夹中生成的文件如下:

apktool命令生成的文件目录

打来AndroidManifest.xml或者res中的xml文件,就不会乱码啦。

注意事项:
  • 路径中最好不要有中文、空格和特殊的符号。
  • 工具的版本不用可能会有微小的差异,需要自已辨别。
  • 有些apk使用了proguard,毕竟大家都不想自己的东西随便被人拿走,这种apk并不能完全被反编译,反编译出来后的代码如图:
    混淆过得apk源码
    可以看到代码中的包名、类名、方法名都变成了a、b、c等,比较影响阅读。
常见问题:
  • apkTool报错 : Error: Unable to access jarfile \xx\apktool.jar
    1. 确保命令中的路径正确,最好无中文和空格
    2. 确保文件中夹中包含apktool.jar (即使是apktool2.0.jar也要改成apktool.jar)
  • Input file was not found or was not readable.
    通常是apktool版本问题,如果你使用的命令是apktool d <apk路径> <输出目录>,
    请试一下apktool d [-s] -f <apk路径> -o <输出目录>。
  • Destination directory (C:\Users\user\a) already exists. Use -f switch if you want to overwrite it.
    根据提示可以知道使用 -f 覆盖已存在的目录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指定其他目录。
  •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brut.androlib.AndrolibException: Could not decode ars c fil……….
    apktool版本过低,升级即可。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