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ge对比引发的identifier of an instance of entity was altered from .. to ..报错

1.问题背景

创建了一个实体CodeItem,包含上级分类parent(类型为CodeItemType)这个属性。在更改某个对象的上级分类parent属性时,调用了session.merge()的方法,程序报错:

org.springframework.orm.jpa.JpaSystemException: identifier of an instance of com.sunyway.sys.dict.domain.CodeItemType was altered from 28 to 48;

而此处的merge方法是这么实现的:

 

 

2.问题解析

session.merge ()方法:该方法将修改表中记录,其所需要的实体状态为脱管状态,但是注意,它并不影响调用方法前后的状态,也即该实体依然是脱管状。session.merge()方法会首先发送一句select语句,去数据库端获取parent持久化标识所对应的表记录;然后自动生成一个持久化状态的parent实体,与脱管状态的parent实体做比较是否有所改变;一旦发生了改变,才会发送update语句执行更新。而按执行顺序,若两句session.merge()方法针对同一个脱管状态的parent实体,那其结果只会执行最后一个session.merge()方法所发出的update语句。

 

在此处,更改CodeItem对象的parent属性后调用merge()方法的实质是:在缓存中本身就存在更改之前的上级分类的代理对象。随后拿到了前台传过来的更改之后的parent.oid这个值。注意此处只有parent的oid这个值,并不是完整的parent实体对象。

 

在调用merge()方法时,session.merge()方法发送了一句查询CodeItem对象的select语句,发现CodeItem对象的parent属性有所更改后就进行了对比。对比的结果是更改之前parent的代理对象与页面传过来的parent对象只有oid属性不同,因此进行合并,想将代理对象的oid更改为页面的oid的值。但实际上,oid是parent所属类CodeItemType的主键,怎么可以进行更改呢?!这便是上面报错的由来。查看底层实现可知一二:

 

 

 

3.问题解决

merge进行比对之前,清除缓存中的代理对象,便可以实现parent的更改。因此,在session.merge()方法之前执行一步session.clear()方法便可以成功实现此次需求。

【网友解答】:原因是缓存导致,你需要在通过id回去parent前 clear()缓存就可以了。 因为在get前缓存中有parent的缓存对象或者是个没有加载数据的代理对象,而且这个对象呗form提交的数据修改了id,此时通过form传过来的idget这个parent对象则直接在缓存中找到了 所以在flush的时候就报修改id的错误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