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Linux是什么

1.     Linux其实就是一个操作系统最底层的核心及其提供的核心工具。他是GNU GPL授权模式,所以,任何人均可取得原始码与可执行这个核心秳序,并且可以修改。此外,因为 Linux参考 POSIX设计规范,于是兼容于Unix操作系统,敀亦可称之为Unix Like的一种。

2.     Unix的历史:

①1965年,Bell,MIT与GE共同发起了Multics的计划,但在1969年贝尔实验室退出了该计划。

②1969年, KenThompson以汇编语言写出了Unix的原型。因Thompson将 Multics庞大的复杂系统简化了不少,于是同实 验室的朋友都戏称这个系统为Unics。

③1973年,Unix正式诞生,Ritchie等人以 C语言写出第一个正式 Unix核心。为了很好的移植Unics,Dennis Ritchie将B语言 改写成C语言,重新编写了Unics的核心,发行出Unix的正式版本。

④1977年,重要的Unix分支—BSD的诞生。柏克莱大学的Bill Joy在取得了Unix癿核心代码后,开发了Berkeley Software Distribution (BSD)。Bill Joy创办了Sun公司,并以BSD发展的核心进行商业Unix版本的发展。

⑤1979年,重要的System V 架构与版权宣告。AT&T在1979年发行的第七版Unix中,特别提到了『不可对学生提供原始码』 的严格限制。

⑥1984年,X86架构癿 Minix操作系统诞生。Andrew Tanenbaum教授为了教导学生认识Unix,自己完全不看源代码动手写 Minix(Mini Unix)这个 Unix Like的核心程序。

⑦1984年,GNU计划与 FSF基金会的成立。Richard Mathew Stallman在1984年开始 GNU计划,目的是建立一个自由、开 放的Unix操作系统(Free Unix)。并通过自己撰写的Emacs编辑器所挣的资金成立了自由软件基金会(FSF,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请得更多工程师开发了GCC,从而提高了GNU计划的知名度。

⑧1988年,图形接口XFree86计划。MIT与其他第三方在1984年发表了X Window System,并在1988年成立了非营利性质的 XFree86组织。

3.     Linux的发展:

①1991年,芬兰大学生LinusTorvalds宣称他写了一个可以在 Intel的386机器上面运作的小小的核心程序,让很多人很感兴 趣,于是开始了 Linux不平凡的路程!

②虚拟团队的产生:单一个人维护阶段à广大黑客志工加入阶段à核心功能细部分工发展阶段。发展Linux的各个人员彼此在地 球的各个角落,却成立了一个虚拟团队,共同发展出现今的Linux。

③1994年,完成了Linux的核心正式版—version 1.0。

④很多的商业公司或非营利团体将 Linux Kernel(含 tools)与可运行的软件整合来,加上自己具有创意的工具程序,发展出了 Linux distribution。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