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之绘制网络模型

在Caffe中,目前有两种可视化prototxt格式网络结构的方法:

1. 使用Netscope在线可视化

2. 使用Caffe提供的draw_net.py

1. 使用Netscope在线可视化

Netscope是个支持prototxt格式描述的神经网络结构的在线可视工具,即:http://ethereon.github.io/netscope/quickstart.html 

使用方法:首先打开这个地址:http://ethereon.github.io/netscope/#/editor,然后把你的描述神经网络结构的prototxt文件复制到该编辑框里,最后按shift-enter,这样就可以直接以图形方式显示网络的结构 。

比如,以mnist的LeNet网络结构为例,把Caffe中example/mnist/lenet_train_test.prototxt文件的内容复制到编译框,按shift-enter,立即就可以得到可视化的结构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使用Caffe提供的draw_net.py

python/draw_net.py, 这个文件,就是用来绘制网络模型的。也就是将网络模型由prototxt变成一张图片。

1. 安装graphviz :   sudo apt-get install graphviz

2. 安装pydot :  sudo pip install pydot

3.执行draw_net.py文件,带有三个参数:网络模型的prototxt文件,保存图片的路径及名字,--rankdir=x,x有四种选择,分别是LR, RL, TB, BT,用来表示网络的方向,分别是从左到右,从右到左,从上到下,从下到上,默认是LR。

以绘制Lenet模型为例:

 sudo python python/draw_net.py examples/mnist/lenet_train_test.prototxt netImage/lenet.png --rankdir=BT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总结

使用Netscope绘制出的图直观简洁,易于快速了解网络模型,但是缺少层内的细节信息; 
使用draw_net.py绘制出的结构图保存了参数信息,细节更丰富,但是结构不是很清晰明了,这一点在大型模型上的体现尤为明显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