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美团多渠道打包详解

最近发现很多人都在用美团的多渠道打包,本人亲自实验了一下发现确实挺好用,但是整个过程确实累人的,网上铺天盖地的各种文章,(这里就不吐槽某些搜素了),但是都不是很详细!所以我把自己的理解和过程详细的写一下,希望就算是菜鸟也可以看懂,大神能更快的看懂。
首先你需要下载资源文件这是我上传的资源链接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u014007519/9434093
将下载好的压缩文件解压到本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一:其中JavaUtil文件夹下面有个ChannelUtil工具文件。这个java类是获取自己写的渠道的工具类。拷贝到你的工程目录下面因为你的代码里面需要用到。一般在程序启动的时候去调用代码设置渠道我的代码是这样的,在这里我以友盟的渠道为例,至于其他的渠道可以查看其官方文档api。

public class MyApplication extends Application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 {  
        super.onCreate();
        String channel=ChannelUtil.getChannel(this, "default_channel");//获取渠道名  
        AnalyticsConfig.setChannel(channel);//调用umeng api设置umeng渠道  

    }  

}  

清单文件中的设置渠道名代码不用管他,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把设置渠道的代码注释掉,然后打包,打一个正式的包作为基础的包,然后利用这个包打多渠道的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 :需要你去下载并且安装python环境 。百度搜索 python,然后去官网下载。配置电脑的环境变量,下面链接是详细操作过程。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8206aeafdcf2a216ad6b316.html

第三: 在解压文件PythonTool下面有个info文件夹,info文件夹下面有个channel.txt的文档,在里面编辑你打包需要的渠道。每一行一个渠道。我的渠道是这样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四:将你打好的基础的包放在PythonTool文件夹下面,与MultiChannelBuildTool.py放在同一个目录下。文档结构是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五: 然后点击MultiChannelBuildTool.py文件执行脚本。一两秒的时间会出来一个output_**(的一个文件夹)。如上图所示,我的文件夹是output_qyh_v_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下就是你所需要的所以渠道的apk包,是不是很神奇,抓紧试一下吧

在这里感谢美团团队的技术分享,感谢广大网友的热心分享,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少走弯路也是一种美德。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Android Studio中导入Android源码,需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下载Android源码:首先需要从Android官方网站(https://source.android.com/setup/build/downloading)上下载Android源码的zip文件。选择适合你设备版本的源码,并下载到本地。 2. 解压源码:将下载的源码zip文件解压到你希望存储源码的位置。 3. 导入源码项目:打开Android Studio,并点击“File”菜单,然后选择“New”,再选择“Import Project”。 4. 选择源码目录: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浏览到你已经解压的源码目录,并选择其中的“build.gradle”文件,然后点击“OK”。 5. 等待构建:Android Studio会开始构建项目,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完成这个过程,具体时间取决于你的硬件性能和Android源码的大小。 6. 配置项目:构建完成后,你需要配置一些项目属性。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进行更改,比如修改Android版本、SDK版本、Gradle版本等。 7. 构建项目:在配置完成后,再次构建项目。你可以点击Android Studio工具栏中的“Build”按钮来完成构建。构建完成后,你就可以进行Android源码的浏览、修改和编译等操作了。 需要注意的是,导入Android源码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并且需要一定的硬件配置和软件环境支持。同时,也需要有一定的Android开发和编译经验。因此,在遇到问题时,你可以参考官方文档或在开发者社区中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