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发展升级 区域性互联网金融平台O2O模式受投资人热捧

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传统的金融理财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经济的发展速度,随着银行贷款难度的加大,个人以及各中小企业贷款越来越困难。近几年,互联网理财风生水起,从P2P模式到P2C的迅猛发展到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金融业,互联网金融正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过去几万元的银行理财门槛让很多零散资金陷入沉睡,而今更加注重用户体验的互联网理财为大众打开了一扇简便、快捷、低门槛的大门,第三方平台在打破传统投融资模式上也是不断创新,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余额宝、零钱宝、理财通等互联网大户的理财产品被广泛关注引起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从8%5%收益越来越低,但是真正的互联网理财收益真的不能破8?非也!互联网理财资深玩家都知道P2P网贷平台,因收益高而备受投资人追捧。

但是近期,一份关于P2P公司跑路名单的帖子被广泛传播。这份名单共列举了89家跑路或倒闭的P2P平台,为此,我们记着特别采访了区域性互联网金融平台:联帮贷。采访中,联帮贷运营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在互联网金融市场上出现的大量P2P网贷倒闭的平台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而是高利贷的网上版本,是对P2P网贷行业的错误解读和利用法律监管空白的违规操作。这也是导致大规模平台倒闭或跑路的一个根本原因。

那么P2P行业真的没落了么?据联帮贷大数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从以往的P2P(个人对个人)模式到P2C(个人对企业)模式到现在的O2O(线上对线下)模式。发展曲线越来越清晰,最终的导向就是落地。不落地的互联网金融根本无法得到健康而持续的发展。而创新的O2O模式与之前的P2PP2C相比是有明显的差距的,下面记者针对这3种模式进行了剖析:

P2P模式以人人贷为代表

人人贷是人人友信集团旗下的网络信贷平台,从2010年成立以来,人人贷一直保持着平稳而快速的发展趋势。人人贷的业务为个人借款个人投资的模式,借款者只采用信用借款,人人贷的年化收益在13%左右。由于人人贷是信用借款,而且是全国性借款,无法进行逐一的实际考察,考核相对不严谨,潜在坏账风险较大。

P2C模式以爱投资为代表

爱投资隶属于安投融(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爱投资作为互联网金融网站,面向个人投资者提供安全、透明、便捷、高收益的投资理财项目。它是由第三方担保机构提供本息的全额担保。爱投资的业务为公司借款个人投资的模式,借款者采用担保借款,爱投资的年化收益在13%左右,爱投资自身只提供理财服务,借款由小贷公司推荐,他们只负责中间服务,用户的借款方向由第三方推荐,借款方向的可控性比较低。

O2O模式以联帮贷作为代表

联帮贷隶属于联诚恒业财富投资管理(苏州)有限公司,特色业务为线下借款者线上投资人的模式,借款者只采用地方性的抵押和担保两种方式,同时由于风险分散,从而使投资者无需担心借贷风险,从而做到本金保障风险远远低于普通理财基金。联帮贷投资门槛低,灵活性较强,每笔投资最小100元即可理财。年收益可达12%-14%左右,同时也可以实时转让理财。联帮贷的借款仅针对地方性老百姓、中小企业等进行服务,对于借款方会逐一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借款方向等比较明确,大大降低了投资的风险。

互联网金融平台会逐步从P2PP2C模式发展到创新的O2O模式,特别是区域性互联网理财的O2O模式,越来越受投资理财用户的关注和青睐。因为区域性的理财平台比较接地气,对于借款方可以逐一的进行实地考察,借款方向非常明确,可以降低投资的风险。

因金融贷款的区域性和落地性,单单的互联网借款不可能做到资金的100%安全可控,只有落地的金融借款和严格的本地风控才能使资金获得最大的安全和最有保障的利用。能产生足够的收益返还给理财者,不安全的投资渠道和行业有可能使理财者的本金都得不到保障,更谈不上保障的收益。

所以靠谱的借款途径和安全的风控,落地的地方性金融贷款体系才是互联网金融的一个核心,一切没有收益的互联网理财都是假大空,只有落地的互联网理财才能获得长久的发展,以区域性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创新的O2O网络理财平台,潜力巨大,最有可能发展成为未来的互联网金融的中坚力量。

文章出自: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312/11869475_0.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