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SAS宏实现自动导入批量数据


批量导入数据,是做分析的第一步,现在把之前www.rokia.org的论坛上写的一个帖子转过来,这个帖子居然也有16万次的阅读量,自我安慰一把。

最近看了本书,《sas data preparation for data mining》觉得相当不错,其中很多代码都是相当经典的,而且难度也不大,决定在这学期把阅读笔记和代码说明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正想使用代码片插入功能,发现有R的语法格式,却没有SAS的语法格式,输入扩展名后,给分配了一个text的文件类型,呵呵,鄙视下SAS。

 

【程序任务】附件中有392只从WIND数据库下载下来的股票,每只股票有7个字段,需要将这些数据都导入到SAS程序进行进一步分析。

【基础要求】掌握SAS BASE 数据导入、宏

【实现过程】

(1)首先需要获得所有附件的文件名,以便导入。另,文件名命名很有规则,可以提取出股票代码和上市地点。如:000014.SZ.CSV

(2)将文件名、股票代码、上市地点三个参数传递到宏参数里面,生成392个包含参数值得宏调用语句。

(3)写一段导入CSV的宏程序主体。

(4)执行包含392只股票参数的宏调用语句导入392只股票数据。


程序示例数据: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