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柄与指针之间的区别

句柄与指针之间的区别:

首先,指针指向系统中物理内存的地址,而句柄是windows在内存中维护的一个对象内存物理地址列表的整数索引,句柄是一种指向指针的指针。

    在windows系统中的内存管理一般会将当前处于空闲状态的对象的内存释放掉,当需要访问的时候再重新提交分配物理内存,从而导致对象的物理地址是变化的,

这样就不允许系统直接通过指针来访问(物理地址不断变化)的对象。

    句柄是一种指向指针的指针。由于windows是一种以虚拟内存为基础的操作系统,其内存管理器经常会在内存中来回的移动对象,以此来满足各种应用程序对内存的需求。

而对象的移动意味着对象内存地址的变化,正是因为如此,如果直接使用指针,在内存地址被改变后,系统将不知道到哪里去再调用这个对象。

    windows系统为论文解决这个问题,系统专门为各种应用程序腾出了一定的内存地址(句柄)专门用来记录这些变化的地址(这些内存地址就是指向指针的指针),这些内存地址本身是一直不变化的。windows内存管理器在移动某些对象之后,他会将这些对象新的内存地址传给句柄,告诉他移动后对象去了哪里。

    句柄(稳定的)----->记载着对象在内存中的地址---->对象在内存中的地址(不稳定的)---->记载着实际对象的地址。

 

 

 

图中实线表示初始化的情况,虚线表示在内存管理器处理之后的情况

  • 20
    点赞
  • 5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