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最后一个学期去公司实习前2天的一点感悟

前几天看了知乎上的一个问答,说的是这样的,其中一个回答这样:

当 30 岁、40 岁乃至 50 岁的人回顾他们的从前,他们通常会有哪些后悔之处?

不外乎就是那些破事儿。

没好好读书。
辜负了女人。
跟爸妈别扭。
生孩子太早。
生孩子太晚。
没抓住机会。
念纯真年代。

等等。

没啥新鲜的。

以及,分享一位老友的箴言:再来一次,你也不会做得更好。


--------------------------------------------------------------

尤其是最后一句,感触比较深。


        到了大四,一般都会感叹,前3年究竟干了什么,要是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会怎么样。套用上面的话,应该答案就是:由于当初没有掌握到现在的信息量,所以不会做得更好,还是一样,原封不动。很遗憾的是,连这样一次机会也没有。

       过去无法重来,那么现在,某种意义就是10年,20年后的我想的再来一次,现在已经算是有了这样一个再来一次,那么应该怎么把握。是否还是以后所认为的“原封不动”。


改变确实很痛苦,比如说明明现在想玩LOL,明明现在想睡觉,那么要是以前就直接去做了。

现在想着要不要再看一会书,要不是把那个该死的Springmvc的Demo搞起来再上传到GitHub上,该死的GitHub又是怎么上传的。

老大开玩笑说要把自己往死里逼,这样才能把潜力激发出来。别人也说过改变习惯确实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

最后希望能真正的逼自己一把,时刻谨记:再来一次,你也不会做得更好。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