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RSSI测距学习收集

1.Rssi计算公式  rssi = txPower + pathloss + rxGain + SystemGain

rxGain可以通过天线结构模拟

2.已知RSSI强度 根据公式d=10^((ABS(RSSI)-A)/(10*n)) 可求得距离

代表在距离一米时的信号强度
代表环境对信号的衰减系数,视具体环境而定的

A值的最佳范围为4549n值最佳范围为3.254.5N在15---25。

如果对于静止或者低速的运动物理的时,可用平均值滤波来提高测量精度                   

 或者IIR滤波执行利递归解得平均值处理的,典型的a取0.75--0.95 :                  

 如果对于高速运动的物体可用卡曼滤波。

3.基于RSSI的测距技术是利用无线电信号随距离增大而有规律地衰减的原理来测量节点间的距离的。接收信号强度RSSI与传输距离d的关系如下所示[5,8]RSSI=-10×n×lgd+A(1)式中,n表示信号传播常数,也叫传播系数;d表示与发送者的距离;A表示距发送者1 m时的信号强度。测距精度的高低受到nA实际取值大小的影响较大。A是一个经验参数,可以通过测量距离发送者1 m处的RSSI 值得到。n是用来描述信号强度随距离增加而递减的参量,n的大小依赖具体的环境。为了得到最优的n值,可以先放置好所有的参考节点,然后尝试用不同的n_index值找到最适合这个具体环境的n值。

4.A*算法画路线

  • 2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