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时间复杂度

拿一个简单的三层BP神经网络来说好了,假设每层神经元数量分别为n1,n2,n3。


拿一个样本(n1 * 1)进行前馈计算,那么就要进行两次矩阵运算,两次矩阵乘法(实际上是向量和矩阵相乘)分别要进行n1 * n2 和 n2 * n3次计算,

由于输入层和最终输出层结点数量(n1和n3)是确定的,所以可以视为常量,中间的隐藏层n2可以由自己设定。


所以对一个样本的前馈计算时间复杂度应该是O(n1 * n2 + n2 * n3) = O(n2)。


反向传播时时间复杂度和前馈计算相同,假设总共有m个训练样本,每个样本只训练一次,那么训练一个神经网络的时间复杂度应该是O(m*n2)。


同样的,如果是对一个样本进行预测,那么时间复杂度应该是O(n2)。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空间CCD像机的图像恢复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图象数据恢复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天 文学家对于太阳物理特性的研究判断,目前各种图象恢复技术被广泛的应用于CCD像机 的图象处理上,一幅恒星、行星或星系的模糊照片通常通过多种反卷积它的点扩散函数 (PSF)来获得更加清晰的图象,但是难以克服图象处理过程中的奇异性和病态性,往 往要作出广义平稳过程的假设和其他先验条件。而由于神经网络图像恢复是建立在网络 能量函数收缩的基础上,从而完全避免了图象恢复的解析方法进行矩阵求逆带来的问 题,具有普遍适用性,但同时由于神经网络的建立,大大增加了空间和时间复杂度,同 时带来了图象恢复效果不确定问题。 本文研究基于神经网络方法的空间CCD相机图像恢复过程,进行计算量、存储空间 和恢复效果的算法改进,使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大大的降低,增强了图像恢复的实 时性,同时提高了图象恢复效果,使之能较好的进行空间CCD像机的图形恢复。 研究中采用改进的神经网络结构,大大的减少了神经网络的规模,同时具备良好的 容错能力,降低了计算成本。研究特殊矩阵的理论,将其应用于算法的实现上,简化了 计算,提高了运行效率。运用大图像的分块技术,使图像恢复的时空复杂度明显降低。 本文利用模拟退火算法增强了图象的恢复效果,提高了信噪比,改善了图像的恢复 效果;为了取得理想的恢复效果,在相应的算法改进过程中,通过大量详细的图片试 验,得到了有关参数对图象恢复效果影响的实际数据,使图像恢复技术具有很强的实用 性。研究基于神经网络方法的空间CCD相机图像技术,还可应用于航空、民用、军事等 各个方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