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销售人员谋转行 SAP顾问受追捧

IT销售人员谋转行 SAP顾问受追捧

 IT市场风云万变,力量薄弱的 IT销售 置身在这场惊涛骇浪中似乎显得“渺”不可言。激烈的销售竞争、多变的客户需求、渠道模式的剧变像重重高压向 销售环节 侵袭。而给他们带来的是盈利能力减弱,甚至命运的就此终结。适者生存,一个多么残酷的现实,当“IT哥”陷入迷途谋求转行 时, SAP顾问成了IT销售人员转行的重要选择对象。

一、 IT销售职业压力大,收入不稳定
  现如今, 经济不景气导致的市场消费疲软 , 房价、物价、 CPI高涨,销售人员处在利益链的薄弱环节,加上销售本身的不固定性,导致收入不稳定。 听起来似乎有些杞人忧天,但这正是现实存在的问题。 销售行业一直被看以“我拿青春赌明天”,相对于其他行业,销售更有无限的挑战性和可能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销售人员趋向于转行到相对稳定的职 业当中。 SAP顾问伴随着高薪、稳定的工作,正是这些上了年纪的销售人员所钟爱的行业,他们可以通过参加像51SAP教育中心的这种SAP项目实战培训顺利入行, 此外,SAP顾问对年龄没有限制,这对40多岁的销售人员无异于一种福音。

  二、工作时间不固定,职业前景茫然

  销售人员除了要有良好的销售技能以外,还要具备多方面的社交技能。比如酒量、公关等,陪客户难免离不了喝酒,所有销售人员也要具备一定的身体素 质。很多销售人员因为工作原因需要不停的参加各种聚餐,留下了各种病根,加上工作时间十分不稳定,很少有时间陪家人和朋友,导致越来越多的销售人员厌倦了 销售的工作。SAP顾问虽然也需要一定的加班,但只在项目忙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和朋友,根据51SAP教育中心的数据,在IT销售人员转行 SAP顾问的原因中,薪资和职业前景占75%,工作时间和工作性质站到了17%,可见时间也是很多销售人员所渴望的。
  三、 销售人员缺乏职业规划 对未来缺少方向
  如今,传统的线性为主、层次分明的主流渠道模式已逐渐被以客户为中心的渠道模式所代替,整个渠道价值链正向服务和增值型的方向迅速转型。 加上近年来互联网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对传统线下市场造成严重的冲击。 IT渠道的利益再分配、策略 的不断 调整 ,使得现在的销售越来越不好做。销售人员缺乏整体的职业规划,虽然销售环节涉及到企业最核心的盈利环节,但是销售人员待遇的不固定性以及销售行业的一些特 性,迫使有多年销售经验的人才在不断流失,销售人员越来越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销售人员除了向管理岗位转型以外,更重要的是根据自已的职业规划确定以后的职业方向。从销售经验中积累出来的沟通技巧也是很多行业所需要的。 如果有激情,加上勤奋的学习,相信所有的人都可以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 (文章来源:SAP生态圈http://www.sapcircle.or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