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应用场景

Docker

最近docker特别火,看到很多项目组都在用,但是不是很了解docker具体的应用场景是什么,偶然在知乎上看到一个感觉很通俗易懂~~~~故记录一下~

原文:知乎链接

一、为什么使用Docker
Docker一词意为码头工人,而Docker的功能也与集装箱类似。通常一个webapp并不会用到操作系统/虚拟机的全部功能,即操作系统/虚拟机对于一个webapp来说太过笨重。打个比方说,我要从宿舍去食堂,我并不需要一架飞机,只需要一辆自行车就够了,而Docker镜像就相当于是一辆自行车。你可以把Docker镜像理解为轻量化的虚拟机,当然二者有所不同,但是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

二、使用Docker的正确姿势设想一个如下场景:我们需要一个webapp,其功能是用户注册并将注册信息插入到数据库,环境为Ubuntu+Tomcat+Mysql,怎么做?不使用Docker的话,我们通常会这样做,以Ubuntu为操作系统,然后安装Tomcat和MySQL,最后把app部署上就可以了。那么使用Docker会怎么做呢,在这个场景下,可以有两种方式:1.仍然以Ubuntu为操作系统,然后构建一个安装有MySQL和Tomcat的Docker镜像,并把app部署到其中,最后启动Docker镜像就可以了。看起来好像和不使用Docker基本相同,甚至还要麻烦一些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