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初体验之入门(一)

Node简介

Node 是一个服务器端 JavaScript 解释器,Node 本身运行Google V8 JavaScript引擎,所以速度和性能非常好,看chrome就知道,而且Node对其封装的同时还改进了其处理二进制数据的能力。因此,Node不仅仅简单的使用了V8,还对其进行了优化,使其在各种环境下更加给力。总之,Node是一个性能低复杂度的一个架构。当然,要学习好Node也是任重而道远。

Node的安装

Node的安装,在网络上已经有很多,本文只简单介绍在window下的安装。首先,现在nodejs的安装文件,官方网址:https://nodejs.org/,下载对应的版本,傻瓜式的安装即可;其次安装完毕后安装express,在命令输入行中输入npm install express -g 即可;最后,安装验证,在命令输入行中输入npm -v和express -V,如果出现对应的版本号即可。

相关软件

Node.js操作NoSQL的数据库Mongodb,因此需要安装Mongodb。同时一部分的实时数据需要存在内存数据库redis,因此需要安装redis内存数据库。最后,Node的IDE开发神器为WebStorm进行开发,当然也可以使用Eclipse进行开发,使用Eclipse进行开发需要安装相应的插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