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被劫持新证据 飞机高度突降或暗示有搏斗

     “昨天是MH370航班失联的第八天,就在各国在南中国海的搜救行动已经进行了一周之后,MH370失联事件有了重大的转折。

    昨天中午,美联社及英国天空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称,一位马来西亚官员表示,MH370航班是被劫持的。这条消息的披露,让马来西亚原定于下午5点半举行的发布会提前到了2点20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亲自出席发布会,并确认失联客机联络系统是被人为关闭的,而客机航线也是被蓄意改变的,卫星与飞机之间的最后一次通信为3月8日8点11分。针对客机的最后位置,纳吉布给出了两种可能,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边境至泰国的走廊地带,以及从印度尼西亚至印度洋的走廊地带。

    从最早的2点40分失联,到现在的8点11分失联,从泰国湾到马六甲海峡再到印度洋,MH370航班失联的时间一变再变,失联的地点也是一改再改。按照纳吉布的说法,“飞机的搜寻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但我们关心的是,MH370,你到底在哪里?”

媒体猜测飞机可能位置

    据现在在马来西亚的BBC记者称,马来西亚官员相信飞机最有可能的位置是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边境。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失联时的可能地点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依据卫星数据,判断飞机与卫星最后一次通信时的位置可能在两条“走廊”中的一条:一条从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边境至泰国北部地区,一条大致从印度尼西亚向南至南印度洋。

    导航航点勾勒失联客机去向

    导航航点是一些地理坐标,可以帮助飞行员按照设定好的路线航行。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MH370在3月8日最后一次被民用雷达监测到的位置,靠近一个代号伊高里的导航航点,当时时间是1点21分。据路透社报道,之后根据对马来西亚军用雷达的数据推断,飞机在此后突然向西急转,向一个叫瓦姆皮的导航航点飞去,这个航点是前往中东地区航班的必经之路。随后,飞机又飞往泰国普吉岛以南的航点吉瓦尔。飞机最后一次被军用雷达侦测到时,正在朝安达曼群岛附近的航点伊格莱斯飞去,而这个航点位于一条跨越安达曼群岛飞往欧洲的航线上。本版统筹/本报记者 杨凡     更多......

相关标签:MH370被劫持新证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