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马逊流媒体视频设备4月发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备受期待的亚马逊(375.04, 1.30, 0.35%)流媒体视频设备将于今年4月初发货,而且销售渠道不仅限于亚马逊自家网站,还包括百思买(26.01, 0.31, 1.21%)和Staples等线下零售商。

  知情人士表示,该设备将预装多款可以在Roku和苹果(526.74, 2.05, 0.39%)机顶盒上使用的应用,并将与亚马逊平板电脑一样采用谷歌(1192.1, 19.30, 1.65%)Android系统。Roku机顶盒上最热门的视频应用是Netflix(422.72, -1.77, -0.42%)和Hulu Plus,最热门的音乐服务则是Pandora,亚马逊自己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同样很受Roku用户欢迎。

  这款产品的定价还不明确,但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将通过一些措施鼓励该公司的金牌会员购买这款产品。亚马逊上周表示,该公司将把金牌服务的年费上调20至99美元,其中部分原因是购买视频版权费的价格上涨。

  亚马逊将借此进军竞争激烈的机顶盒市场,Roku、Apple TV和谷歌Chromecast电视棒都已经在这一领域吸引了不少用户的关注。Roku的流媒体设备售价仅为50美元,Chromecast更是低至35美元。

  但亚马逊却可以借助该产品在客厅娱乐市场进一步站稳脚跟。该公司之前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视频服务,还提供自制剧供用户观看。但这些服务目前只能依托第三方设备提供给用户,所以亚马逊不仅会损失广告和应用下载收入,也无法获取用户的使用习惯数据。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流媒体视频已经成为亚马逊的一个重要发展领域,该公司正在与Netflix、Hulu和时代华纳(66.67, 0.09, 0.14%)旗下的HBO Go争夺用户。在去年凭借政治喜剧《阿尔法屋》大获成功后,亚马逊还将推出一批全新的自制剧。

  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最近几周开始与唱片公司和音乐发行商展开谈判,希望为金牌会员店提供一款点播流媒体音乐服务。

  据称,亚马逊已经将部分预生产的流媒体视频设备提供给一些应用开发商,并且计划沿用Kindle平板电脑中使用的Fire名称。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一报道称,该产品的使用方式将与Chromecast类似,也会采用类似于优盘的设计,可以直接插到电视机上使用。

  熟悉亚马逊计划的人士警告称,该公司可能会因为财务、业绩或其他因素而改变发布计划。

  还有知情人士表示,该设备至少从去年4月便开始研发,亚马逊计划为其配备一款简单的遥控器。但本月的报道表明,亚马逊可以会单独销售一款更加先进的遥控器。

  亚马逊去年展示了最新一代平板电脑如何与电视机相连,从而发挥遥控器的功能。(鼎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