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不懂夜的黑

  夜色落下迷离的幕布,落霞收回了荡人心弦的潋滟,黑着脸漫步在夜的咏叹里,沉默在星月微光的缠绵中。疲倦的心事懒散地安守着这一夕的流光,拽着捉摸不透的惆怅,悄然入梦。
  
  为生活奔波着艰辛的人们,在生命力旺盛的纬度里闯荡,在途经的路上,做着归来的标记;荣归故里的念想,穿透了他们内心的寂寞。他们中多数的结局,是把自己修炼成了一个等待生命消逝的过客,沉醉在回忆的缱绻中;并有叹息时光迅疾的泪珠,种植在失去光泽的眼眸。
  
  有些生命,骨子里隐藏着与生俱来的淡定。繁华之中不闻花语,将春心深锁于静默的尽头;纵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烦扰,聚散离合的搅扰,却依然貌若泰然,安守着天命的无奈。
  
  风,清凉依旧。心念,却成熟为一种老练。不知不觉间,开始恋上了夜的宁静与幽黯。迷恋着在墨染的夜色里,倾听几曲伤感悲切的音乐;生命如果允许有选择地陨落,真希望就此沉睡不醒,就这样结束人生的百结愁肠。
  
  窗外,夜间那清幽静谧的基调,像初夏的情书;在迷蒙轻淡的星光下,借季节的脉动还魂成流年的希翼。偶尔,一枚英年早逝的落叶,飘飞出这个季节忧郁的色调;却也如蝶舞般的盘旋,劲舞着皈依于大地的怀抱,等待着腐烂成泥。黑色迷离着夜空,渲染着无眠者单薄的背影;如飘叶,把一份孤寂伫立成夜的风景。
  
  思绪的转角处,有渔夫在海的波涛里放歌,任咸腥的海风潮湿着曲子的旋律。星光太浅,昏暗中,渔火的意念无法映衬出黑夜的韵致。索性把记忆的碎片一并抹去,抛洒在夜色无边的瀚海烟波里;抖开异乡的落寞,身披素雅的夜色,在前行的路上与时俱进。捧起这份惬意,一抹心动瞬间涌入血液,经脉百转,直达灵魂深处。
  
  其实,流淌在夜里的思绪,永远也不会凋零。因为,无眠的心路还是清醒的。红尘阡陌中的风雨路,那些陌生的遇见,那些熟悉的分别,几多惊喜,几缕离愁,把思绪疲惫得筋疲力尽却百折不回。经历过太多的悲喜之后,依然找不到心的皈依。
  
  人生中,有些真挚的情感,是值得在生命中永远珍藏的;就像一件瓷器,碎裂之前是不会改变性状的。也有些交情如尘土上的划痕,经不起风雨的淋漓。
  
  稚嫩得很脆弱的年龄里,不能控制自己的泪腺,伤心到纵深处,总会有泪水在脸上滂沱;强迫自己关了这道闸,却无法找到宣泄伤心的侧门。随着年龄的增长,那抹伤痛的情绪也有了隐藏的暗道;有时,却在夜的背后悲凉着。梦中的浊泪澎湃无度,也就不敢再做梦。
  
  如今,却总是愿意体验那份轻柔地飘落于睡眠里的惊艳,那坠入梦境诱惑的光影上,缀满了生命纯度的色彩。刚送走青春的背影,梦却在这个时段,绽放一个魔幻的憧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