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交通状态检测

如何评价交通状态

  • 评价指标:流量、 速度和密度

交通流量检测方法

其中,环形线圈检测通常将环形线圈埋在道路下面,通过计算车辆通过线圈时所引起的线圈回路谐振频率的变化,实现交通流量参数检测,其在车辆拥堵、车间距较小时,检测精度极低,且线圈受温度变化和路基问题等因素的影响,故障率较高,较难加以维护;XXX。

环形线圈

环型线圈检测器是利用埋设在车道路面下的环型线圈,当车辆通过环型线圈时,使环型线圈的电磁感应发生变化,从而引起谐振回路的谐振频率发生变化,计算机通过对谐振频率的计数采样后,做出检测器上是否有车辆通过或存在的判断。环型线圈检测器具有成本低,安装方便,灵敏度高,受气候影响小等优点,但在实际使用中,因道路施工、路面变形等因素使线圈的损坏率较高,更换安装和维护时要进入公路主体,影响交通运输,造成成本升高,维护的工作量也较大对于交通流的数据提取也十分有限,一般仅能检测车辆速度、行驶方向、车辆分类等。

地磁监测器

地磁检测器’是一种简单、经济、耐用的检测器。他的传感器是一个永久磁铁棒,在外部密绕着线圈,探头埋于地下。当车辆通过探头时,切割磁力线,在探头线圈中产生一个感应电动势,经过放大输出一个脉冲,但静止的车辆不会产生输出,因此这也是地磁检测器的缺陷。对于仅要求记录来往车辆数量的场合,地磁检测器就比较合适,而对于其他的交通流数据的检测就显得力不从心,可以看出地磁检测器的适用面不广。

电磁检测

电磁检测器是一个特殊类型的地磁检测器,它既可以检测行进的车辆,也可以检测静止的车辆。他是主动式检测设备,它可以检测出两辆间距很近的车辆,灵敏度较高,十分适合作为计数检测,但是电磁检测器对车辆的边缘定位性不好,因此很少用来测定占有率和速度,对于车型的分类也很难检测。

微波

微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