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ros软件及ardrone_autonomy, tum_ardrone过程中问题及解决

因为毕设的原因,自己要搞四轴飞行器的视觉方面的东西。根据导师给的论文,google后找到了安装ardrone_autonomy和tum_ardrone的网站,然后发现要安装ROS。也算全都是第一次接触的只是,而这软件也是装的一波三折,所以就写篇博客记录下自己遇到的问题吧。

首先是ROS软件(Robot Operating System,是一个机器人软件平台)的安装,根据ROS官网上的教程即可成功安装。但是比较坑的就是最新的ros indigo在ubuntu 14.04 LTS上面是装不了的,是由于缺少依赖的原因,google了很久发现很多人都遇到这个问题,但是就没有解决的办法。有个网站上面在很深刻的讨论这个问题,好像是ros的github吧,但是内容是英文又超多我就没有细看了。无奈的我就只能重新安装ubuntu 12.04 LTS然后重新安装比较老的ROS版本,ros hydro,然后一次成功了。

接下来是最让我想吐血的ardrone_autonomy和tum_ardrone。装完了ros hydro之后,根据一开始找到的网站介绍的流程,发现两个软件的rosmake命令都是执行出错的,都是报了类似下面的错误:

use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