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问题总结3

1.  提示下载超时错误

a)        vuser_init.c(12): Error -27728:Step download timeout (120 seconds) has expired when downloadingnon-resource(s)(出现个别,可以忽略)

b)        vuser_init.c(12): Error -27727:Step download timeout (120 seconds) has expired when downloading resource(s).Set the "Step Timeout caused by resources is a warning" Run-TimeSetting to Yes/No to have this message as a warning/error, respectively

如果觉得下载一个页面超过2分钟不是错误的话,可以在Run-Time设置中选择Preferences->Options,修改Stepdownload timeout(sec)的时间

c)        “Step timeout caused by resources is a warning”设置为Yes,这样下载资源超时也只是作为警告,不作为错误提示。

d)        报超时错误,不一定是代码的问题,可能是负载比较大,服务器的响应超过了120秒,就汇报这个错误,解决方法如下:

n  修改run time setting中的请求超时时间,默认120,你改大一些,其中有三项的参数可以一次都修改了,HTTP-request connect timeout,HTTP-requestreceieve timeout,Step download timeout,分别建议修改为600、600、5000;run time setting设置完了后记住还需要在control组件的option的run time setting中设置相应的参数;

n  设置run time setting中的internet protocol-preferences中的advaced区域有一个winlnet replay instead of sockets选项,勾选。

n  可以修改配置参数(tomcat的),也可以程序上进行调整超时时间。

  <Connector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debug="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

n  可以调整LR的配置但最好不这样。

n  如果错误是在Vugen回放脚本时发生的,也就意味着应用程序真的需要超过120秒来完成资源的下载,这时可能就需要配置run-time settings中的timeout时间了:

n  如果错误是在场景执行的过程中发生的,则通常是由于系统受到很大的压力而不能及时地处理某些虚拟用户的请求导致的,这应该是性能问题,需要进一步查找性能瓶颈了。

2.  Abnormal termination, caused by mdrv process termination

  解决:

  修改LR中的D:\Program Files\Mercury\LoadRunner\dat\protocols 中的http.lrp信息,在[Vugen]下面新加一条MaxThreadPerProcess=要设置的vuser数量。

3.  Error -26366:

Enable Image and text check未勾选

1)        由于检查功能会消耗一定的资源,因此LoadRunner默认关闭了对文本以及图像的检查,所以在设置检查点后,需要开启检查功能。打开VU Generator,在Vuser--Run time Settings--Internet Protocol--Perference中勾选Check下的EnableImage and text check选项。

2)        重新录制脚本。在录制脚本前,打开录制选项配置对话框进行设置,在“Recording Options”“Advanced”选项里先将“Surport Charset”选中,然后选中支持“UTF-8”的选项。

3)        如果在使用文本检查的页面中使用了参数化,例如登录用户名进行了参数化,因为用户名不能重复登录,所以在参数化取值时,“select next row ”选择“unique”,“update value on ”选择“each iteration”,如下图所示:

                             

4.  controller中关于集合点设置一点提示:

在创建新的场景时,不要选择“manual scenario”中的“use  the percentage….”,否则如果选择的话,会导致不能点击“scenario------rendezvous”,没法进行集合点策略设置

 

5.  LoadRunner频繁遇到“Internet Explorer已停止工作”问题解决方案

LoadRunner11.00的时候版本已经比较完善了,它是我们实现自动化测试的一柄利器,但是据最新各方面反馈的信息,在WIN7环境下的IE9中录制脚本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各种各样的问题,最主要的就是IE已经停止工作,如下图:

无法调用IE9,或者说单击Record Script之后IE9窗口无法打开,录制窗口失去响应,这种情况下解决有以下几个思路:

Internet属性中的常规选项卡上,单击选项卡域的设置按钮,然后如下图所示:

启用选项卡浏览的勾去掉,因为LR对这个功能支持的不是很好

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三个,一个就是重置IE,第二个就是清除系统临时文件,第三个就是重新安装LoadRunner,并且在安装的时候要对.NET Framework的安装要十分仔细。

IE9已经停止工作的问题,有如下解决方法:

1)       重新注册IE9的所有组件,这个需要一个工具,大家在网上去找,很多的,不再重复。

2)       安装WIN7的更新,其中有几个重要的必须得安装,它们是:KB2761465KB2729452KB2686831KB2604115,这都是微软的知识库号,大家在自己的电脑上仔细核对这几个更新是否安装,如果已经安装,请卸载他们,再重置IE,再重新安装它们即可。

6.  LoadRunner录制脚本时为什么不弹出IE浏览器

  A.当一台主机上安装多个浏览器时,LoadRunner录制脚本经常遇到不能打开浏览器的情况,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来解决。

    启动浏览器,打开Internet选项对话框,切换到高级标签,去掉“启用第三方浏览器扩展(需要重启动)”的勾选,然后再次运行VuGen即可解决问题

    提示:通常安装Firefox等浏览器后,都会勾选上面得选项,导致不能正常录制。因此建议运行LoadRunner得主机上保持一个干净的测试环境。

B.VuserRun-Time SettingBrowerBrower VersionChange==修改IE版本和WIN 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