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View和ViewGroup的详细解释:

Android中View和ViewGroup的详细解释

1. 概述:
Android系统中的所有UI类都是建立在View和ViewGroup这两个类的基础上的。所有View的子类成为”Widget”,所有ViewGroup的子类成为”Layout”。View和ViewGroup之间采用了组合设计模式,可以使得“部分-整体”同等对待。ViewGroup作为布局容器类的最上层,布局容器里面又可以有View和ViewGroup。
2. 理解:
当我们运行程序的时候,有一个setContentView()方法,Activity其实不是显示视图(直观上感觉是它),实际上Activity调用了PhoneWindow的setContentView()方法,然后加载视图,将视图放到这个Window上,而Activity其实构造的时候初始化的是Window(PhoneWindow),Activity其实是个控制单元,即可视的人机交互界面。
(1).打个比方如下:
Activity是一个工人,它来控制Window;Window是一面显示屏,用来显示信息;View就是要显示在显示屏上的信息,这些View都是层层重叠在一起(通过infalte()和addView())放到Window显示屏上的。而LayoutInfalter就是用来生成View的一个工具,XML布局文件就是用来生成View的原料。
(2).Activity、Window、View之间的关系:
Activity是Window和View之间的桥梁,将View的内容信息显示在Window窗口上面。
3. 结构图如下:
在Android中,view是不能直接添加子view的,要通过view的静态内部类ViewGroup来添加。

这里写图片描述
4.注意点:
所有Activity视图的根节点都是FrameLayout,可以通过merge标签来优化UI结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