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oser详细安装教程

Composer介绍

  • 依赖管理

Composer 不是一个包管理器。是的,它涉及 "packages" 和 "libraries",但它在每个项目的基础上进行管理,在你项目的某个目录中(例如 vendor)进行安装。默认情况下它不会在全局安装任何东西。因此,这仅仅是一个依赖管理。
这种想法并不新鲜,Composer 受到了 node's npm 和 ruby's bundler 的强烈启发。而当时 PHP 下并没有类似的工具。
Composer 将这样为你解决问题:
a) 你有一个项目依赖于若干个库。
b) 其中一些库依赖于其他库。
c) 你声明你所依赖的东西。
d) Composer 会找出哪个版本的包需要安装,并安装它们(将它们下载到你的项目中)。

  • 声明依赖关系
比方说,你正在创建一个项目,你需要一个库来做日志记录。你决定使用 monolog。为了将它添加到你的项目中,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创建一个 composer.json 文件,其中描述了项目的依赖关系。
{
    "require": {
        "monolog/monolog": "1.2.*"
    }
}
我们只要指出我们的项目需要一些 monolog/monolog 的包,从 1.2 开始的任何版本。

  • 系统要求
运行 Composer 需要 PHP 5.3.2+ 以上版本。一些敏感的 PHP 设置和编译标志也是必须的,但对于任何不兼容项安装程序都会抛出警告。
我们将从包的来源直接安装,而不是简单的下载 zip 文件,你需要 git 、 svn 或者 hg ,这取决于你载入的包所使用的版本管理系统。

Composer 是多平台的,在 Windows 、 Linux 以及 OSX 平台上运行的同样出色。


Composer安装

  • Windows安装过程:
  a、全局安装
    1、下载并安装Composer(https://getcomposer.org/Composer-Setup.exe)
    2、在cmd命令行中输入composer命令,如果输出正确的结果表示composer安装成功。
    3、创建一个文件夹myframe,并在该文件下创建composer.json文件内容为:
       {
          "require": {
          }
        }
    4、在cmd命令行下,进入myframe目录下。然后执行composer install命令后,
       myframe文件夹下会出现vendor目录。

 b、 局部安装
    1、设置php的系统环境变量,创建一个文件夹myframe,
       然后在cmd命令行中输入如下命令:
       C:\Users\hylanda69874>D:
       D:\>cd /wamp\www\myframe
       D:\wamp\www\myframe>php -r "readfile('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注意: 如果收到 readfile 错误提示,请使用 http 链接或者在 php.ini 中开启 php_openssl.dll 。
    2、执行成功后再文件夹myframe下会有一个composer.phar文件。
    3、在文件夹myframe下创建composer.json文件内容为:
       {
          "require": {
          }
        }
    4、在cmd命令行下,进入myframe目录下。然后执行php composer.phar install命令后,
       myframe文件夹下会出现vendor目录。

  • Linux安装过程:
    1、执行如下命令(安装composer):
       curl -sS 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注意: 如果上述方法由于某些原因失败了,你还可以通过 php >下载安装器:
       php -r "readfile('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可以通过 --install-dir 选项指定 Composer 的安装目录
       curl -sS 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 --install-dir=/home
    2、可以执行如下命令让 composer 在你的系统中进行全局调用:
       mv composer.phar /usr/local/bin/composer
   3、验证安装是否成功,执行如下命令
       [root@localhost]#  composer
   4、之后可以在任意文件下建一个composer.json,并填写如下命令:
        {
          "require": {
          }
        }
然后可以在该文件夹下运行composer的相关命令了,如:composer  install;    composer  update;

  • 1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aravel是一款流行的PHP框架,提供了简单、优雅的语法和许多有用的功能,使得开发Web应用变得更加容易。以下是Laravel的安装详细教程: 1. 安装必要的软件 在开始Laravel的安装之前,您需要确保已经安装了以下软件: - PHP >= 7.3 - Composer - Node.js >= 8.0 - NPM 2. 使用Composer安装Laravel 打开命令行终端,进入您想要安装Laravel的目录,然后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Laravel: ``` composer create-project --prefer-dist laravel/laravel your-project-name ``` 其中,"your-project-name"是您想要创建的项目名称,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修改。 3. 配置Laravel 完成上述步骤后,Laravel已经安装完成。接下来,您需要进一步配置Laravel以确保其能够正常工作。 首先,您需要在项目根目录中复制`.env.example`文件,并将其重命名为`.env`。然后,您需要在`.env`文件中配置数据库连接和其他相关设置。 例如,如果您使用MySQL作为数据库,您需要设置以下属性: ``` DB_CONNECTION=mysql DB_HOST=127.0.0.1 DB_PORT=3306 DB_DATABASE=your_database_name DB_USERNAME=your_database_username DB_PASSWORD=your_database_password ``` 其中,"your_database_name"是您想要使用的数据库名称,"your_database_username"和"your_database_password"是您的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 4. 运行Laravel 完成Laravel的配置后,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在本地服务器上启动Laravel: ``` php artisan serve ``` 然后,您可以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localhost:8000`来查看Laravel的欢迎页面。 恭喜,您已成功安装并配置了Laravel!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