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代理

  • 介绍

我们都知道Java工程可以打包成为可运行的jar文件(其实就是一个zip压缩格式的压缩包),而这个jar文件里会包含META-INF/MANIFEST.MF——指定要从哪个类中的main方法来启动。

如果想要在执行这个main方法之前先执行一段逻辑怎么办呢?这里提供一种不修改源码的方式:javaagent。

  • 测试类

直接上代码吧:

[codesyntax lang="java"]

/**
* Copyright © 1998-2015, http://surenp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package org.suren.javaagent;

import java.lang.instrument.Instrumentation;

/**
 * @author surenpi.com
 * @since jdk1.6
 * 2015年11月18日
 */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premain(String agentArgs, Instrumentation inst){
		System.out.println("java agent from premain");
		System.out.println("agentArgs:" + agentArgs);
		System.out.println("inst:" + inst);
	}
}

[/codesyntax]

和main方法类似地,我们这里有一个premain方法,而且还能介绍参数。好吧,这个类还是需要在manifest中加以描述才可以的。

[codesyntax lang="php"]

Manifest-Version: 1.0
Premain-Class: org.suren.javaagent.Test
Can-Redefine-Classes: true

[/codesyntax]

玩Java的人都知道,这个奇怪的manifest文件中,最后一行必须是空行。

一切就绪,只欠东风了,通过命令行来启动试试:

java -javaagent:a.jar=surenpi.com -jar newtalk.jar

需要注意的是,javaagent这个参数必须在jar参数之前,而且还可以有多个。

查看原文:http://surenpi.com/2015/11/18/java%e4%bb%a3%e7%90%86-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