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个程序员的成长历程》-18.离职前与领导的交流

      找到下家才向领导提出离职的,家里有老有小的,基本上也算是弱势群体,这样做也是无奈之举。我正与部门经理提出辞职时,总工进办公室了,得知此事后,说:**你别开玩笑了。听到后,心想:和您共事这么多年,也太不了解我了。部门经理到是知道我心意已决,反而显得很平静。这么多年来,还是有一定默契的,在开会的的时候,部门经理表达任何意见,就算我反对,表面上也支持的,事后再找机会表达自己的意思。如果有事让我去干,也会事先征求我的意见。久而久之,有种不言自明的默契。
      虽然我始终对公司抱有希望,但是在离职这件事情上在我心中早已演练多次了,各种场景都设定好了,包括和领导的谈话。就在一天的上午,部门领导找我随便聊聊。交流的内容包括:产品及系统问题、发展问题、人员问题等等,现在才回忆谈话的具体内容,已经无法记起涉及到的每句话了。这种交流并不是抱怨,领导也不是为了找问题、解决问题,只是朋友间的谈话而已,两个老爷们儿谈多年来的感情也不现实,也只有以工作的内容为话题代替了。就算是领导想改变现状、想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也是不可能的,公司的体制、运营、领导之间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我可以不理解自己,但是作为局外人,我很理解他的处境。
      和领导谈完话,有一种解脱的感觉,走起路来都显得轻快很多。也兑现了我的承诺,距第一次请求离职到现在已经两年了。领导到底是什么感觉,那我就不清楚了。
      离职是有诸多原因的,只能说和公司有必然的联系,但是主观原因还是在自己身上。29岁啦,家庭比较稳定,有房有车有老婆有孩子,现实版的“四有人才“。三十而立,在家庭方面还算可以,但是确实想在事业上有更大的成就,以目前在公司的情况几乎看不到前方的灯塔。确实想拼一下,想结束现在安逸的生活,但是也要感谢这个公司,因为家庭所有的事情都是在这个公司完成的。所以时常感觉到困惑、彷徨、犹豫等,自己也无法解开心中的疙瘩。我心理很清楚,只要在这个公司,这种状态会一直延续下去,所以唯一不犹豫的事情就是决定离开。从平时表现出来的各种状态,估计领导也能感觉出来,在提出离职请求后,领导很平静,也没有任何挽留的意思。有点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的感觉。
      不光和部门的领导交流过,我还主动与公司的总经理、销售部门的负责人交流过,没有什么实质的主题,只是出于礼貌,将来可能都是你的贵人。不管理身边是什么人、发生什么事情,一定要有海阔天空般的心胸,你将像佛一样照亮他们,他们也因此围绕在你身边。
      离别是暂时,没准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相聚。前方不会有什么灯塔,但是你要在心中认为它就在那......!!!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