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k.js + RAP 使用介绍

Mock.js + RAP 使用介绍

问题

前后端分离开发开发过程当中,经常会遇到以下几个尴尬的场景:

  • 1、前端开发依赖于后端接口数据,需要与后端接口联调才能获得数据展示,从而拖慢了开发进度;
  • 2、没有一个很好的结构化接口文档管理工具,能够对项目中所用到的接口进行管理。如一个请求的地址、有几个参数、参数名称及类型含义等等。同时支持项目、历史版本的切换。

什么是Mock

Mock = 生成模拟数据

Mock.js

引用官方的解释

Mock.js is a simulation data generator to help the front-end to develop and prototype separate from the back-end progress and reduce some monotony particularly while writing automated tests.

Mock.js 是一个模拟数据的生成器,用来帮助前端调试开发、进行前后端的原型分离以及用来提高自动化测试效率。

Features

  • Generate simulated data according to the data template
  • Provide request/response mocking for ajax requests
  • Generate simulated data according to HTML-based templates

Mock.mock()

方法 含义
Mock.mock( template ) 根据数据模板生成模拟数据。
Mock.mock( rurl, template ) 记录数据模板。当拦截到匹配 rurl 的 Ajax 请求时,将根据数据模板 template 生成模拟数据,并作为响应数据返回。
Mock.mock( rurl, function( options ) ) 记录用于生成响应数据的函数。当拦截到匹配 rurl 的 Ajax 请求时,函数 function(options) 将被执行,并把执行结果作为响应数据返回。
Mock.mock( rurl, rtype, template ) 记录数据模板。当拦截到匹配 rurl 和 rtype 的 Ajax 请求时,将根据数据模板 template 生成模拟数据,并作为响应数据返回。
Mock.mock( rurl, rtype, function( options ) ) 记录用于生成响应数据的函数。当拦截到匹配 rurl 和 rtype 的 Ajax 请求时,函数 function(options) 将被执行,并把执行结果作为响应数据返回。

Mock.Random

Mock.Random 是一个工具类,用于生成各种随机数据。

Basic

方法 含义
Random.boolean( min?, max?, current? ) 返回一个随机的布尔值。
Random.natural( min?, max? ) 返回一个随机的自然数(大于等于 0 的整数)。
Random.integer( min?, max? ) 返回一个随机的整数。
Random.float( min?, max?, dmin?, dmax? ) 返回一个随机的浮点数。
Random.character( pool? ) 返回一个随机字符
Random.string( pool?, min?, max? ) 返回一个随机字符串。

Date

方法 含义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